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警保联动车驾管服务站”新模式落地

2019年10月17日 11:28 遂宁新闻网 

  “河东新区这边一直没得办理点,以前审车都要跑到老城区或物流港,费时又耗力。现在出门就可办理,几分钟就搞定,太方便了。”9月29日,家住河东新区芳洲路附近的彭先生来到距家100米的“人保财险警保联动车驾管服务站”,很快就办理了6年内免检业务,为爱车换发了检验合格标志。

  这样的“高效率”缘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人保财险遂宁市分公司(简称遂宁人保财险)深入落实《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指导意见》,创新便民服务新模式,设立了“警保联动车驾管服务站”,实现车驾业务就近办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此举是继“警保联动”新模式后,采取的又一便民服务创新举措。

  群众说:方便高效热情周到 办理仅需10分钟

  彭先生口中的人保财险警保联动车驾管服务站,设置在河东新区芳洲路遂宁人保财险人保大厅。

  走进办事大厅,随时可见工作人员热情而又耐心的为群众服务。“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覃女士出示行驶证及交强险保单后,工作人员就开始为其办理行驶证换证业务。仅7分钟就为其办理完了行驶证换证业务,“这边已经帮您办好了,请您拿好。”拿着办理好的证件,覃女士一脸吃惊。“这么快呀,真的办好了吗?”覃女士向办理人员再次进行确认,得到肯定答复后离开办事大厅。

  “以前听朋友说,觉得不太可能,看了新闻后就跑来试试。”彭先生坦言,自己受朋友委托,帮其办理换发检验合格标志,如果去车管所办理,要用半天时间,今天却只花了几分钟,很方便、快捷。

  交警说:遂宁人保财险是区域内行业唯一建设方

  人保财险是遂宁市保险行业“警保联动车驾管服务站”平台的唯一建设方,目前已经启动了两家警保联动服务站。除芳洲路遂宁人保财险人保大厅内的警保联动车驾管服务站,在老城区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楼服务大厅也设置了警保联动车驾管服务站。

  在交警支队二楼服务大厅,办事群众聂先生办理业务后,谈起办事服务直言太方便、太好了,以前办理一个简单的业务都要排很长的队,现在基本上是来了就可以办理,而且就在城区,不用再去车管所排队办理了,这是一个很好的便民举措。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东新区芳洲路车驾管服务站使用的是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专网服务系统,可办理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检验合格标志(6年内免检车辆)这两项机动车业务,后期则会延伸更多的业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楼服务大厅除了可以办理机动车(补、换)行驶证业务,还可办理(期满、补、换)领驾驶证业务、互联网服务及违法处理等业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共建警保联动车驾管服务站是市交警部门深入推进公安部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落地生效,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交管服务体系,推动便民服务向更大范围发展的创新尝试。

  接下来,遂宁人保财险将与遂宁交警部门、车管部门,在警保联动的基础上,运用专网平台的服务管理功能,在人保财险各县区公司,共同打造车驾管服务站,实现车险业务受理和车驾管业务受理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拓展交管便民服务渠道,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温馨小贴士

  车驾管业务办理时间:

  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咨询电话:0825-2253562  0825-8095518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