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严阵以待 我市各级部门通力协作力保马拉松赛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18日 12:03 遂宁新闻网 

  10月20日,2019遂宁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跑。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连日来,我市各级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密切配合,并根据各自部门的职能职责制定了多项应急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10月17日,记者从2019遂宁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了解到,目前在我市各级部门的通力协作下,2019遂宁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各项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

  治安保障

  成立专门指挥部投入7500余安保力量保驾护航

  2019年遂宁国际马拉松赛事将于10月20日在遂宁市体育中心开跑。为此,全市公安机关超前谋划,全警动员,确保马拉松赛安全、顺利举行。

  针对马拉松赛安保工作,市公安局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承任组长,并制定下发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为确保赛事顺利举行,我们加强了街面屯警值守及社会面巡防管控,并强化了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危险品监管工作,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辖区治安实际,全市公安机关对治安复杂区域和旅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出租房屋、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各区县园区、各警种部门也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结合各自职责任务,细化各项任务和工作指标,切实提高各参战单位和人员的实战水平,确保所有参战民警对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服务标准了然于胸。”该负责人介绍说,本次马拉松比赛规模大、人员多、涉及面广,安保任务艰巨,市公安局把安保工作当成当前头等任务来抓,专门成立了指挥部,调动警力、保安、群防群治力量7500余人,负责安保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充分展示遂宁良好的形象。

  医疗保障

  投入大量医疗救援物资 240余名专业医疗人员随时候命

  “心跳逐步恢复正常,患者生命体征平稳……”10月17日上午,在河东新区五彩缤纷路上,遂宁市中心医院医疗保障人员正在进行急救演练,医务人员熟练的急救操作,受到了现场围观市民的一致好评。

  “目前,我们的医疗保障组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并投入了大量的专业人力和物力,确保此次马拉松赛事顺利进行。”据2019遂宁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赛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赛事组委会与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方案。一是从各大医院精心挑选了一批优秀的医务人员,持续展开主要包括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的操作及纪律等方面应急救援培训,主要应对赛事中运动员可能出现的摔伤、肌肉拉伤、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形;二是投入了大量专业应急救援设备和药品,如AED除颤仪、胺碘酮、异博定等。期间,240余名医疗保障人员将被分配在28个医疗救护站,18辆医疗救护车将被平均分布在赛道,随时候命,一旦发现险情,将及时展开救援治疗。

  “我市是第一次举办这样大型的马拉松赛事,因此在很多方面都要考虑得非常细致。”该负责人称,在240余名医疗保障人员中,除有我市126名优秀医务人员外,还包括了蓝天救援队和医疗跑者。蓝天救援队有着专业的救援经验和技术,可以应对一些紧急突发情况,而医疗跑者则具有跑完马拉松及一定的医疗救援的能力,可以在赛道旁随行观察赛道中运动员的情况,一旦出现伤情或病情,可及时参与救援。

  交通保障

  全员上岗保安畅做到场内场外“两不误”

  赛事期间,如何在确保大赛顺利举行的同时又能确保市城区交通秩序安畅,成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重点工作。

  “赛事交通保障要重视,城市道路安畅工作也不能马虎。”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次召开交通部署会,并实地考察,制定了安保方案。赛事期间,辖区各交警大队将安排警力,对核心区及赛事道路路面及人行道(含停车泊位)上的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实施清场,并不间断展开动态巡查,确保赛事道路通畅。赛事当日,所有执勤交警将在6时上岗,及时对赛事核心区、管控区、缓冲区、疏导区进行管控。

  该负责人称,当日的赛事交通管制,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城市其它道路交通的压力。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加大路面警力投入,采取缓堵保畅的形式,引导社会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并利用微博、网站、广播等形式,发布城市路面通行情况,方便市民出行。

  志愿服务保障

  1018名志愿者“上岗”用贴心服务展遂宁风采

  为保障本届赛事的顺利举行,受组委会委托,共青团遂宁市委组织招募了来自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612名志愿者、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的168名青年志愿者、河东新区文明劝导和秩序维护的238名志愿者,为本次国际马拉松赛提供专业志愿服务。

  据了解,为确保赛事期间志愿服务工作高效、专业地开展,充分展示我市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专业素质,比赛前夕,共青团遂宁市委特地聘请成都双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基础业务和专业岗位统一开展赛事志愿服务培训,明确了志愿者工作纪律和要点,加深了青年志愿者对本次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内容的了解。

  “1018名青年志愿者在本次赛会中,会以规范、贴心、热情的服务展现我市青年志愿者的风采,用青春的激情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增添青春动力。”共青团遂宁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相关新闻

  遂宁国际马拉松赛当天市城区公交线路将调整

  遂宁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日8点至14点举行,比赛期间城区部分赛事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10月17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在20日6点至14点管制期间,市公交公司部分公交线路将临时停运或调整,并增开临时摆渡线。

  在线路调整方面,07:00—10:30临时停运线路是202路、203路、205路、206路、6路、13路、18路、20路。07:00—10:30临时调整线路为202路永兴—(经318线)灵泉寺、6路城南客运站—公园口;07:00—12:00临时调整线路是9路,调整为灵泉寺—蜀秀东街。

  在新增摆渡线方面,摆渡1号线07:10—10:30运行,线路走向:灵泉寺→广灵路口→通善大桥→南坝路口→南津桥→南转盘(往返);摆渡2号线09:00—10:30运行,线路走向:香林北路→东城绿洲→中石油→灵应寺小区→香林南路口(欧洲新城北大门)→僧家沟→灵泉寺→仁里场→通善大桥→南津桥→南转盘(往返)。

  线路恢复运营情况将根据交警解除道路管制后适时恢复。10时30分,恢复原线路运营的有:202路、203路、206路、13路(部分站点不经过);18路(部分线路恢复);20路(部分站点不经过);12时00分,9路恢复原线路运营;12时30分,18路AB线恢复原线路运营;14时30分,恢复6路、205路线路运营。

  另外,市公交公司还对管制区域线路的乘客乘车提出建议:河东片区09:00之前可到川职院附近乘坐临时调整线路202路至灵泉寺换乘到主城区或乘坐摆渡1号线到主城区;09:00—10:30在河东香林路沿途站点可乘坐摆渡2号线至主城区。

  待马拉松比赛完毕交警部门解除交通管制后,各线路将及时恢复正常运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