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涪江六桥将于今年底开工 路线效果图曝光

2019年10月25日 15:35 遂宁新闻网 

  一座城市,因为水而有了灵气;一座有水的城市,因为桥梁而有了诗意。遂宁涪江六桥,自规划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瞩目。今天,终于传来好消息——遂宁涪江六桥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会已于10月23日召开,标志涪江六桥开工建设的距离又近了一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于近期启动施工招标工作,计划今年底开工。

  据了解,涪江六桥优化设计总体方案秉承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为了打造城市快速主干道,除东平大道交叉口采用下穿隧道外,其余路段全部采用高架桥方案,全线高架桥路面均采用降噪路面设计,将大大提升交通转换率和驾车舒适性。

遂宁涪江六桥效果图遂宁涪江六桥效果图

  走向一阅路线便知交通功能强大

  涪江六桥项目起于遂宁城区城北渠河以西,向东跨越渠河后沿宏桥街走廊布设高架桥依次上跨渠河路、遂州北路、滨江北路、河西防洪堤后,设涪江六桥特大桥跨越涪江至涪江东岸,继续上跨五彩滨纷路,沿永兴大道走廊设下沉式隧道穿越东平大道至项目终点(永兴镇)。

  路线全长3186米,其中,涪江六桥特大桥全长1738米,主桥长748米,最大跨径328米,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同步配套市政设施、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系统,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

遂宁涪江六桥效果图遂宁涪江六桥效果图

  涪江六桥项目是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期间渡改桥目标任务,也是我市“九横六纵”骨架性主干路中的一横线,是连接老城区和河东新区的又一条东西向主要通道。

  项目的建设,能有效缓解跨江交通压力,加强遂宁火车站周边地块的开发与利用,对拓宽城市空间,带动河东二期建设,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寓意雄鹰展翅腾飞、遂宁经济腾飞

  桥不仅仅是一个通过性的工具,在满足功能使用的同时,脑洞大开的创意赋予其灵魂,它架起了人们对通畅的希翼,更撑开了人们对美丽的认知和想象。涪江六桥,由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孟凡超亲自主持设计。

孟凡超对遂宁桥梁建设规划进行分析孟凡超对遂宁桥梁建设规划进行分析

  主桥的景观文化主题为“展翅腾飞”,索塔造型设计为雄鹰展翅腾飞的英姿,彰显桥梁的结构之美、力量之美,象征着遂宁锐意进取、经济腾飞的新时代景象。

  有人说,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座桥,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天起,我们就站在桥的一端,开始了我们的人生之旅。

  此刻,涪江六桥就在我们眼前,一起期待遂宁新时代再腾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