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

2020年01月17日 20:54 新浪四川城事 

  1月17日上午,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了CCTV法制舆情频道、四川在线、川报观察、中国网四川、遂宁电视台、遂宁日报等8家中、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召开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市交警支队、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社会单位物业服务业代表参加会议。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王敦体出席发布会,会议由支队宣教中心主任马锐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支队防火处审核验收科王勇科长向各媒体记者通报了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从安排部署到具体落实的情况。市交警支队、市城管执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开展消防通道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发言。王敦体处长就记者提出的“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封闭,到底应该向哪个部门举报,归谁管?”“假如有市民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造成了严重后果,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罚?”“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关乎着自身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名普通的公民该如何参与到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去?”等问题现场答问。

  就加强媒体联动,合力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宣传工作,王敦体处长进行了通报发言:首先希望新闻媒体聚焦党委政府的消防工作部署,最大范围地扩大影响。各级党委政府对遂宁市消防工作高度重视,并对消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决策部署,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发挥专业媒体优势,从专业的角度关注党委政府对消防工作的部署,推动各项消防工作部署落实。其次希望新闻媒体聚焦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需求,一如既往地关注消防宣传。消防工作与社会公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希望新闻媒体借助此次“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契机,更加关注民生、关心消防,拓宽消防安全宣传渠道,积极开展社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最后希望新闻媒体聚焦社会单位的消防工作举措,持久有力地参与消防。聚焦物业服务企业创新做法,对消防工作落实到位、消防通道管理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要大力宣扬,推广工作经验,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物业服务企业,要坚决予以曝光。以物业服务企业为切入点,关注消防工作动向,全面营造专项行动宣传氛围。

  (信息来源: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