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为健全法治保障制度体系 遂宁将这样做

2020年01月19日 11:42 新浪四川城事 

  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城乡治理能力,1月17日下午,解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环岛商务中心隆重举行。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南平,市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先敏出席会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创建新一轮“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的收官之年。市委政法委将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范化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为突破口,以再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保住“长安杯”为工作统揽,积极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努力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宁。

  为推动依法治市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依法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用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推动加快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作用更加凸显,市司法局将围绕这一目标,将重点实施“七大行动”,地方立法服务发展、法治政府建设攻坚、营商法治环境优化、司法公信力提升、城乡多元共治强化、公共法律服务惠民以及工作体制机制完善行动,更好加快遂宁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持和保障。

  目前,遂宁市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开放发展攻坚阶段,处于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关键时期,市应急局将强化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围绕“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目标;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严格执行“365天×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规范,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懈奋斗。

  (图/文 陈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