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船山区永兴镇党委书记作表率 连续29天坚守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21日 15:59 新浪四川城事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边是正处于脑动脉瘤开颅术恢复期的母亲和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一边是疫情防控,作为永兴镇党委书记的杨金全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从1月23日开始,他便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吃住在镇上,如今已坚守29天。

  在杨金全的带领下,镇党委其他班子和疫情相关的同志以及村社区干部纷纷放弃休假,心无旁骛、全力以赴一直战斗在防控工作一线。

  永兴镇是船山区的第一大镇,也是第一城关镇,人员流动性强,情况复杂、管控压力大。作为党委书记,防控压力仍然让他时常夜不能寐,“非常时期务必采用非常措施!”这是他在电话会上给镇村干部讲的最多的一句话,由此他明确提出了“宣传无盲区、排查无遗漏、管控下狠手”的工作措施,重拳出击抗击疫情。

  1月23、30日,永兴镇内分别出现第一例观察病例和第一例确诊病例。这两例病例人员户籍都不在永兴镇,出于对疫情控制的压力,有人建议永兴镇党委将两人移交其户籍所在政府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有大局观念,在永兴出现的病例,我们就要体现永兴担当!”杨金全的话掷地有声。他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并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将患者送至医院救治,对密切接触人员果断采取集中隔离,对疑似病例所在小区坚决实行封闭管理,为救治患者和阻断传染源赢得宝贵了时间。

  为了打赢防疫攻坚战,永兴镇以社为单位,将全镇划分为233个网格,落实班子挂片、驻村干部包村和村(社区)干部包社的网格责任,指挥部和网格防控机制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得以高效运转,明确了事有专人、人有专事。

  同时,杨金全组织各村成立了17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示范队”,评选出5个党员示范岗。各村发挥基层支部织组织和发动群众的作用,全镇共组织在家年轻普通党员153人、发动普通群众261人、贫困户33人组成自愿者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为防疫工作提供了人员保障。

  (信息来源:船山区永兴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