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举行解读《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0年04月01日 14:51 新浪四川城事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遂宁将2020年作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3月31日,遂宁市召开解读《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遂宁市政法委、发改委、市人社局、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

  遂宁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夏海荣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强化“四支柱、一保障”工作举措,以政务诚信提升投资信心、以商务诚信激发市场活力、以社会诚信促进创新创造、以司法公信保障公平正义、以组织保障推动工作落实,为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贡献力量。

  “营造和谐充足的人力资源环境包含了劳动力市场监管、人力资源环境等4个方面,涉及劳动用工、医疗养老等14个事项,共制定了26条具体提升举措。”遂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梁勤玲介绍道。梁勤玲表示,下一步,遂宁市将全面启动优化人力资源环境工作组的各项工作,强化目标举措落地落实。

  遂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泽斌表示,市委政法委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察督办职能作用,强化主动服务,着力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畅通企业立案“绿色通道”,实现当场立案率达90%,3日内立案率达100%,将商事案件平均审理周期降至50天内,执行案件平均耗时降至110天内,知识产权类案件的审理期限缩短为3个月。

  “依法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是打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的“硬举措”。”遂宁市税务局局长罗科介绍,将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取消60个证明事项,精简报送资料超过42%;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便利化改革,实现90%以上主要办税事项“全程网办”,80%以上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企业年度纳税次数不超过6次。

  (图/文 余亚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