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关于2020年度申请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的公告

2020年05月15日 14:08 新浪四川城事 

  根据《遂宁市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遂建发〔2019〕219号)文件规定,现将申请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的有关规定公告如下:

  一、申请范围

  船山区介福路、南津路、镇江寺、育才路、凯旋路5个街道办事处辖区。

  二、申请条件

  (一) 城镇居民申请应符合下列条件

  1、市城区落户1年以上;

  2、在市城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有住房及其他保障性住房,或者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

  3、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统计部门公布的市城区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即:月人均收入不高于2586元(参考依据为市统计局提供的2019年度船山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787元,下同);

  4、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若有机动车,其购车价格不得高于8万元;

  5、申请人若有工商注册,注册资金(认缴)不得高于10万元;

  6、以往有自有房屋的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房屋出售须满5年(重大疾病或变故除外)。

  (二)新就业无房职工申请应符合下列条件

  1、大、中专及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与申请辖区的用人单位(或实际工作地点在申请辖区的用工主体)签订劳动合同(截至申请日有效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以上,且毕业不满5年;

  3、申请人及其父母在市城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有住房及其他保障性住房,或者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

  4、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若有机动车,其购车价格不得高于8万元;

  5、申请人若有工商注册、注册资金(认缴)不得高于10万元;

  6、以往有自有房屋的申请人及成员,房屋出售必须满5年(重大疾病或变故除外)。

  (三)户籍不在市城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含农民工)申请应符合下列条件

  1、已与申请辖区用人单位(或实际工作地点在申请辖区的用工主体)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同时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且年收入低于上年度统计部门公布的市城区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80%,即:月人均收入低于5818元(参考依据为市统计局提供的2019年度船山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787元,下同);

  2、已申领居住证;

  3、申请人及其父母、子女在市城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未承租公有住房及其他保障性住房,或者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

  4、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若有机动车,其购车价格不得高于8万元;

  5、申请人若有工商注册、注册资金(认缴)不得高于10万元;

  6、以往有自有房屋的申请人及成员,房屋出售必须满5年(重大疾病或变故除外)。

  三、申请材料

  (一)城镇居民

  1、《遂宁市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原件);

  2、申请人、配偶及申请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

  3、申请人、配偶及申请家庭成员户口簿(复印件);

  4、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结婚证(复印件,未婚不提供),离异人员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或离婚判决书(复印件);

  5、租赁市城区内房屋的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提供有效房屋租赁合同或协议复印件;

  6、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当年截至申请日收入证明原件(提供银行代发工资明细;若未通过银行代发的,需提供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及发放明细);

  7、未满18周岁必须与监护人共同申请。

  (二)新就业大学生

  1、《遂宁市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原件);

  2、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未婚不提供),离异人员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或离婚判决书(复印件);

  3、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当年截至申请日收入证明原件(提供银行代发工资明细);

  4、所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5、租赁市城区内房屋的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提供有效房屋租赁合同或协议复印件。

  (三)外来务工人员(含农民工)

  1、《遂宁市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原件);

  2、申请人、配偶及申请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婚姻证(复印件,未婚不提供),离异人员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或离婚判决书(复印件);

  3、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当年截至申请日收入证明原件(提供银行代发工资明细);

  4、市城区用工合同(或实际工作地点在市城区的用工主体签订1年以上的用工合同)复印件;

  5、居住证复印件;

  6、租赁市城区内房屋的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提供有效房屋租赁合同或协议复印件;

  7、未满18周岁必须与监护人共同申请。

  四、保障标准

  按人均建筑面积20平方米计算。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家庭(低保家庭),租金补贴标准:5元/平方米/人/月。

  城市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租金补贴标准:3元/平方米/人/月。

  五、办理程序

  申请人在所属社区(城镇居民在市城区户籍所属社区;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在市城区用人单位所属社区)领取并据实填写相应表格和申请材料,提交至社区初审;社区审核后,报送所属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办事处复核、公示后统一上报市住保办。市住保办协调相关单位联审后,进行申请人资格审核,经公示合格后,及时按照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的发放流程将租金补贴发放至社会保障卡。

  六、办理时间和地点

  (一)社区办理时间:2020年5月18日起至2020年5月29日止。

  (二)地点:城镇居民到市城区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处办理;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包含农民工)在市城区用人单位所属社区办理。

  七、相关要求

  (一)本次申请的保障方式为租金补贴。各街道办事处要确保审核通过人员的资料齐备,市住保办在进行审核时若因资料不齐或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将直接取消保障资格,申请人不再补交相关资料(申请材料不再退回)。

  (二)已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和进入轮候期、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租住直管公房的家庭一律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一经发现上述家庭申请,直接取消其保障申请资格。

  (三)申请家庭不得虚报家庭成员数、隐瞒家庭收入及住房情况。凡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该申请户本次申请保障资格并在3年内不得享受住房保障方面相关的优惠政策。

  (四)各相关职能部门应切实履行职责,不得以非正当理由拒绝符合条件困难家庭的申请;不得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报”或伙同申请家庭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五)公告涉及计算年限截止时间以公告之日为截止时间计算。

  (六)咨询、投诉电话:0825-2234800

  (信息来源:遂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