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大英消防组织召开电动车销售维修、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0年07月10日 16:42 新浪四川城事 

  为深刻吸取近期“三合一”场所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提高辖区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7月9日,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电动车销售维修、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会,县城区、镇40余名电动车销售维修、物流仓储场所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议开始前,大队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电动车火灾警示片》以及《多合一场所火灾警示片》。大队助理工程师刘海以“6月17日”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商住楼首层的物流配送站门前待配送家电堆垛火灾,“6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居民自建房首层电动车维修商铺火灾为例,再次敲响了辖区电动车销售维修、物流仓储场所的消防安全警钟,说明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通报了前期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就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大局意识、风险意识、红线意识,把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强化电动自行车销售各环节风险管控工作,加强防火巡查、隐患整治,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要在单位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风险提示和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接着,宣传人员讲解了电动车销售维修、物流仓储场所电气燃气管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火场逃生、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常识,同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惑一一做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电动车销售维修、物流仓储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具体承担辖区范围内的消防安全职责,为全县消防安全防控管理夯实基础。

  (信息来源: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