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走进“鲁班会村”关爱留守儿童安全主题教育

2020年07月29日 16:36 四川日报 

  留守儿童是当今社会最值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引起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由于留守儿童长期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引导和帮助,致使部分孩子在思想品德和心理存在一些问题,给很多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

  7月19日8:30由遂宁市安居区民政局主办的“鲁班会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项目,针对在暑假期间留守儿童安全隐患的问题,落实走进农村开展全面的安全知识讲座。

  志愿者们早早的将送给小朋友们的礼物摆放整齐。

  安全教育

  炎炎夏日,一群满怀爱心的致远心理社工们关爱乡春儿童,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活动及安全知识补充!

  我们致远心理社工华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安全教育的大门,她们都细细的聆听着。

  华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防触电、防意外伤害等系列安全小常识。

  小朋友们也分分举手说出了自己的一些看点和提问。

  华老师用着夸张有趣的表情回答着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剖析了每个问题的重点。

  在仔细剖析之下,小朋友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已经很深了,纷纷自信的举起了手为其他小朋友解答疑惑。

  游戏互动

  她们的快乐很简单

  可能是一个微笑、可能是一个拥抱,还可能是一个游戏,一个简单有趣的游戏让小朋友们开怀大笑,那是发自内心充满感染力的微笑。

  动手创作

  华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手工创作。

  手工制作是对幼儿整体综合能力水平的提高。独立的完成一件手工制作品,对于孩子来说是件不易的事情,因为它培养了孩子各项能力的协调性以及综合能力。让孩子在动手动脑的同时,起到了真正的寓教于乐。

  成果展示

  你看,她们的眼睛就像手中的星星一样闪亮。

  你看,她们的人生会像手中的花朵一样盛开。

  线下追踪

  此次活动我们对每个孩子做了信息登记录入,并通过巡察巡访,对孩子们的家庭和生活状态做了深入了解与调查,孩子们的整体状态良好。

  个案记录

  有一户困难型家庭,有三个儿子 ,母亲患有小儿麻痹症。爸爸在家照顾妈妈和儿子,基本没有收入,低保户。

  致远心理社工们都特别关注这名幼儿,并做了个人案例记录。

  后期我们会针对此案例进行情况分析,制定一系列的方案,伸出援手。

  时间如白驹过隙,快乐的日子总是觉得短暂,通过这次活动让儿童们知道有一群人在角落里默默的关注着他们。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了安居民政局及致远心理社工对他们关爱。通过安全知识的传达也提高了他们在平时的生活里对安全的重视与防范!

  愿你们在蔚蓝的天空里展翅翱翔。

  在此,感谢安居区民政局对“鲁班会村”困境儿童关爱项目的支持与协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