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同心律师服务团开展法律援藏活动

2020年09月24日 10:32 新浪四川城事 

  按照省委统战部、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9月14 日--19日,在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何小虎、市司法局副局长秦丹的带领下,遂宁同心律师服务团一行21人,来到对口帮扶的甘孜州理塘县,开展法律援藏活动。

  9月16日上午,同心律师服务团全体人员参加了四川泽曦(理塘)律师事务所开业揭牌典礼。理塘县委副书记丁康致辞,热烈祝贺四川泽曦(理塘)律师事务所成立,并对遂宁市司法局、射洪市司法局的倾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丁康副书记表示,四川泽曦(理塘)律师事务所作为理塘县第一家社会律师事务所,对满足理塘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有着积极而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促进理塘县经济发展,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精神,维护司法公正,建设法治理塘有具重要的意义。

  9月16日下午,秦丹应邀来到理塘县“高城大讲堂”,为全县约150名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民法典》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框架体系、主要亮点、在实施过程中政府部门需注意的问题等,结合丰富的案例,对《民法典》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阐释。

  9月17日-18日,服务团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开展了送法进寺庙、送法进企业活动。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分别深入到对口帮扶的重点寺庙和理塘鹏飞企业,开展送法进寺庙、送法进企业活动。服务团采取播放法治宣传片、互动座谈、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僧侣和企业职工进行法治宣讲。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宣讲的僧侣群众600余人次。

  2020年是省司法厅送法进寺庙活动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自2018年10月我市成为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第三批分团成员以来,4次集中组织赴世界高城——理塘县开展法律帮扶工作,推进“法律七进”,不断增强机关干部、僧侣群众的法律意识,为理塘县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信息来源:遂宁司法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