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委政法委主持召开四川省大英监狱工作联席会议

2020年10月27日 12:09 新浪四川城事 

  10月26日,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周霖临检查指导大英监狱筹备工作,主持召开监狱工作联席会议。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杨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赖波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泽斌、副书记冉光学,市司法局局长温勉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谢荣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荣华,市公安局副局长郭忠勇,市司法局副局长余海,武警遂宁支队副支队长李健,大英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建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华声等领导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监狱长陈雄伟,党委副书记、政委莫云鹏等陪同检查并汇报工作。

  周霖临对大英监狱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力支持监狱建设与发展提出要求。要强化政治统领,建设政治过硬的战斗堡垒。监狱作为政治机关、政权机关、政法机关,要突出监狱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进一步加强民警队伍政治培训,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依法履职尽责,建设全面一流监狱。大英监狱发展战略目标已经确定,创新创先条件已经具备,要高质量高水平持续推进监狱跨越发展工作,力争提前实现监狱五年发展目标。要确保绝对安全,一丝不苟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从严从难演练,从实从细训练,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确保监狱绝对安全。要通力协作协同,为监狱提供良好法治保障和环境保障。公安机关要与监狱深化拓展警务协作工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要认真做好执法业务协调对接,大英县要强化狱地联防联控工作,建立民警家属就业、子女就学保障机制,切实为监狱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和环境保障。

 监狱工作联席会议 监狱工作联席会议

  陈雄伟汇报了大英监狱筹建工作情况,以及全面履行监狱刑罚执行职能和全面依法严格规范文明廉洁执行刑罚等工作情况。李健汇报了武警遂宁支队执勤中队进驻上勤工作等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县人民政府作了发言。

  01 市中级人民法院发言

  全市法院将忠实履行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大英监狱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减刑假释审判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平安遂宁、法治遂宁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02 市人民检察院发言

  以“强化刑事执行监督、强化人权司法保障”为主线,促进监狱依法、科学、文明、规范管理,促进保障被监管人合法权益,促进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努力将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

  03 市公安局发言

  进一步完善两警联动协作机制,扎实做好措施落实工作,与大英监狱强化情报互通、协作共享,做实常态化交流互动,打造两警联动典范,实现协作效能最大化,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切实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04 大英县人民政府发言

  大英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监狱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做好从优待警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帮助解决监狱民警家属工作调动、就业安排、子女入学、青年民警婚恋等。

  会前,周霖临一行现场察看了AB门、一监区、三监区、配餐中心、医院、物流中心、刑事科技法庭、驻狱检察室、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了监狱基本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信息来源:四川省大英监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