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船山大队:推进“酒、醉驾”专项治理 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

2020年11月12日 11:28 新浪四川城事 

  为有效遏制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保障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船山大队立足实际,以“奋进4号”专项行动为抓手,全方位推进抓好“酒、醉驾”专项治理,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10月,大队共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6次,查获饮酒驾驶29起,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切实细化,夯实整治。为深化“酒、醉驾”治理,大队立足辖区实情,积极摸索创新整治技法,深入分析辖区酒驾、醉驾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有针对性抓好整治部署,进一步找准工作重心,细化重点管控路段、时段和责任分工,提高“酒、醉驾”整治的针对性。同时,积极动员大队秩序及辖区各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坚持以“减量控大”为总目标,结合“奋进4 号”专项行动,每月在辖区开展不少于4次的“酒、醉驾”集中整治和不少于1次的联合行动,深化“酒、醉驾”专项治理。

  严管重查,深化治理。大队切实合理部勤,灵活调警,明确整治时间、区域、对象“三个整治重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常态化查处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开展治理。组织大队秩序中队联同各交警中队警力依托日常执法及其它各专项整治开展,对“酒、醉驾”违法进行严管重查。同时,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着力加大对国省干道、乡镇校园及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路段、区域的巡逻检查力度,充分依托“治超”及路面整治点,按照“逢车必检、逢疑必测、逢违必究”的原则,严格路面过往车辆安全检查和出行登记,重打重处酒、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违规上路、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路面交通秩序。

  多面宣教,提升实效。大队坚持将宣教贯穿于整治和执法全程,借机整治,组织警力在公路干线、餐饮娱乐场所等场所醒目地张贴“饮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等宣传标语、公布违法监督举报电话,做好警示提醒。并采取向驾乘人员发放宣传单、口头提示、面对面劝教等方式,有针对性进行整治宣传和安全提示,浓厚交通安全氛围。同时,借助“两微一信”、网络媒体平台,及时曝光查处的“酒、醉驾”典型案例,广泛宣传酒驾醉驾行为的危害性,大力倡导文明安全交通理念,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信息来源: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