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高新区举办2020年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2020年11月18日 16:51 新浪四川城事 

  11月17日,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区应急分局承办,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等协办的2020年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在高新区凉水井4期后坡举行。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徐毅,区管委会各内设机构、中心、各派出机构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共120余人现场观摩指导。区应急分局、消防大队、住建局、保升镇、区公安分局、社事群工局等单位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新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完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努力构建“统一指挥、体系完整、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演练险情设置为:遂宁市受连日暴雨影响,位于遂宁高新区凉水井4期后坡发生山地滑坡,导致交通受阻2名行人被埋压;一辆校车被巨石砸中车门,车内大量师生被困;后方多车因避让不及发生连环追尾,车上有人员被困,尾车挤压发生燃料泄漏自燃引发火灾。灾害发生后,高新区管委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统一调集应急、消防、公安、卫生、自规、建交、民兵等力量进行灾害救援。高新消防接到调度指令后,迅速调派高新区物流港政府专职消防队4车20人赶赴现场,立即成立侦查救人、灭火、警戒疏散、供水等小组全力救援。整个演练过程中,高新消防全体指战员英勇作战、攻坚克难,与各部门各单位默契配合,不仅达到了检验应急机制、锻炼专业队伍的目的,同时有效提升了高新消防与政府各部门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的综合能力和实战水平,赢得了现场领导的高度赞誉。

  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徐毅对此次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演练进行了讲评,就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进行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强化措施,细化责任;要狠抓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演练宣传等工作,做到监测更准确、预警更及时、避让更到位;要不断强化人才保障、经费保障和科技支撑,为圆满完成各项救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健全应急联动机制,练就过硬救援队伍,加强应急综合保障,切实提升应对地质灾害事故处置能力。

  (信息来源: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筹备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