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蓬溪县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暨法治文艺汇演

2020年12月02日 15:47 新浪四川城事 

  12月1日,由中共蓬溪县委、蓬溪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蓬溪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蓬溪县司法局承办的蓬溪县2020 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文艺汇演在蓬溪县奎阁广场顺利举行。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温勉光,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智勇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黄亚军主持启动仪式。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敖强,县领导熊琳、唐志强、肖伟、廖芳等出席活动。全县各部委、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群众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熊琳宣读2020年度县级依法治理示范单位名单,由出席活动的领导为12个示范单位授牌。随后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温勉光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宪法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宣传贯彻法治思想,要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要持续加强民法典宣传贯彻。县委书记张智勇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开展“法律七进”,培育全民法治信仰;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打造法治蓬溪亮点。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活动的“重头戏”——法治汇演。歌曲《法官之歌》和《法治》,气势磅礴,庄正严肃;金钱板《法在心中》,以艺术为载体引人入胜;小品《养儿防老》和《家和万事兴》,贴近群众,收效良好;情景剧《医患之间的那些事儿》,用浮夸幽默的表演演绎医患纠纷,寓教于乐。法治宣传花鼓戏、三句半《讨薪路上》等更多节目为观众带来普法盛宴,同时穿插在节目间的三轮“法律知识现场抢答活动”更是引得现场群众踊跃参加,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等26家单位,结合宪法和《民法典》,为过往群众解答法律疑问、发放宣传资料助推全民学法深入开展,吸引了500余名群众前来参与,接受法律咨询、了解最新扫黑除恶、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政策,各个摊位前都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设置两法相融迎新年区域,将法治和新春相结合,邀请专业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法治对联,现场发放对联约300余副。

  本次活动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并且“看得见”“听得懂”“用得到”的方式宣传宪法,让宪法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信息来源:遂宁市司法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