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一岗双责”责任

2020年12月24日 10:49 新浪四川城事 

  作为高新区司法分局局长,你是如何帮助园区管委会及其部门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防范相关法律风险?

  作为仲裁室主任,你在完善法治营商环境方面采取了哪些工作措施?如何防控仲裁员与当事人不正当接触?

  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你是如何加强律师队伍廉洁方面的管理?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服务基层群众方面有什么举措?

  12月23日,2020年度遂宁市司法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会议召开。会上,19名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大会现场或书面述责述廉,重点从个人履职尽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9名负责人接受了分管领导的现场点评和市人大代表、市监委特约监察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领导和管理服务对象的提问质询。

  会议现场,提问质询直奔主题,重点针对巡视巡察、廉政风险点排查、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展开,“辣味” 十足,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警示提醒的效果。

  “9名会议述责述廉负责人围绕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客观总结,查找了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目的。”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胥敏对本次会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希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清醒者;敢于担当,做工作上的有为者;严于律己,做廉洁上的践行者。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维护好司法行政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温勉光强调,此次述责述廉会议不仅是对述责述廉负责人的一种鞭策,也是对其他与会同志的一种提醒。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严格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这既是党规党纪的具体要求,也是领导干部保持廉洁的重要途径;要正确全面认识廉洁一词,在谋划事业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下大功夫;要把个人修养和表率作用结合起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市司法局党组要与驻局纪检监察组相互配合,共同发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把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信息来源:遂宁市司法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