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安排!遂宁将投入资金31.98亿元,办好这些民生实事

2021年05月12日 13:40 新浪四川城事 

  5月11日,遂宁2021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经过前期群众的广泛征集意见、反复论证研究,最终确定了2021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和“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事项。

  发布会表明,2021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主要涉及教育卫生、就业养老、困难救助、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共计划投入资金31.98亿元。其中,减免幼儿保教费、推进实施绿色惠民殡葬政策、新(改)建农村公路等22件为往年实施保留项目;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中学生发放助学金、代缴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部分、实施社会工作服务试点示范项目、对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修缮改造、实施乡村客运线路提质升级工程、支持行政村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和案件服务、为高龄老人发放高龄补贴等8件为今年新增实施事项。

  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部分开发楼盘未按合同约定期限交房、未完善小区配套设施等问题突出;城区电动车管理不规范,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通行、非法加装遮阳篷(伞)等问题突出,存在安全隐患;城区部分道路窨井四周不平整,井盖松动、沉降或高出路面,存在安全隐患;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集贸市场以及学校周边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现象;城区公共厕所脏乱差,设施陈旧,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物业公司监管不到位,小区物业服务品质不高;违规占用人行道、空地、绿地设置广告牌、标牌等,严重影响城市形象;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资质不明,过度宣传,增加学生负担,且不利于教育发展;小区消防通道长期被违规占用,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机动车不礼让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部分事项整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悉,下一步,全市各级有关部门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30件民生实事和“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活动,推动各项民生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让市民群众看得到变化、享得到实惠。

  (信息来源:遂宁市委宣传部 图/文 陈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