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船山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本周速览 | 破案、安检、整治

2021年05月28日 11:00 新浪四川城事 

  分局侦破多起盗窃案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周,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刑警大队以及各派出所集中侦破了一批近月发生的盗窃案件,包括5起电瓶车被盗案、1起入室盗窃案、1起网吧被盗案、1起茶楼被盗案、2起手机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及时为群众追回损失5.2万余元。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分局召开滞留缅北人员逼投劝返工作推进会

  船山公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扎实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大宣传大整治中狠抓缅北滞留人员劝返工作。5月23日下午,船山分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张兵组织召开滞留缅北人员劝返工作推进会。会上,分局总工程师、刑警大队长吴娟通报了船山区滞留缅北人员劝返工作进展情况,各派出所所长逐一剖析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截止目前,分局已经劝返遂宁船山籍缅北滞留人员22人。

  镇江寺派出所开展安全检查活动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20日至22日,镇江寺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安全检查活动, 此次安全检查活动共计检查娱乐场所30余家、学校5家、大型商场3家、酒店旅馆18家、其他重点单位15家。通过安全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安全指数,奠定了警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辖区各场所消防、防疫和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了检查。一是对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内快递物流业、旅店业、餐饮业等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实名登记、开包检验、食品卫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要求各经营业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经营中要加强消防器材及设施管理维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责任人当场整改,严禁发生火灾事故;二是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对辖区酒店、商场、学校等人口较为密集的场所,检查相关单位是否落实入住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工作,要求严格排查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尤其是5月12日以后途经合肥肥西人员,有情况及时与卫健、公安部门联系;同时检查了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是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和安全管理措施;三是开展治安检查。深入辖区各重点单位,查看了保安在岗情况,认真向各单位的安保人员宣传法律法规,检查治安、门卫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各项登记工作,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物防、联防等措施,严防各类治安案事件发生,确保单位安全。

  介福路派出所开展治安乱点清查整治行动

  为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整治辖区治安乱点,提升治安管控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5月18日至5月21日,介福路派出所积极组织开展了治安乱点清查整治行动。行动中,民警对辖区宾馆、网吧、KTV、养生会所等行业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查,重点检查辖区宾馆、网吧是否坚持实名登记、是否落实防疫措施、各类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对清查过程中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了盘查,严防场所内“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此次清査行动,共出动警力12余人,警车2辆,清查宾馆8家,网吧4家,KTV8家,盘查可疑人员25人。通过此次清查行动,介福路派出所对辖区潜在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有效的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为辖区群众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氛围。

  龙凤派出所配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切实做好广大群众疫苗接种工作,龙凤派出所配合龙凤镇政府,积极组织,精心部署,开展接种疫苗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全力确保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稳步推进。

  本周,龙凤派出所民辅警在龙凤镇复兴中学执行疫苗接种安保任务中,执勤人员按照接种疫苗要求,维护接种疫苗人员秩序,确保接种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此次疫苗接种安保工作,龙凤派出所每日共出动警车2台、警力10人,配合镇政府接种疫苗2000多剂。

  (信息来源: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