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中潼中齐携手,助力遂潼教育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2021年09月24日 14:44 新浪四川城事 

  “建设遂潼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发展战略的关键一步,也是遂潼两地在新时期难能可贵的发展机遇。其中,作为“遂潼一体化”中的重要一环,“遂潼教育协同一体发展”机制被视为推动遂潼一体的重要步骤。遂宁中学作为川渝地区久负盛名的百年名校,积极响应并引领着“遂潼两地教育协同一体发展”机制,不断助力“遂潼一体化”发展。

  9月18日上午,遂宁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教科室主任郭方涛,教务处副主任周剑一行人前往重庆市潼南中学校,参加“遂潼一体化教师轮岗交流互访”活动,并看望学校派驻潼南中学校轮岗教师吕三阳。潼南中学副校长杨宇、周登敏,教务主任柯珍俊等一行热情接待。

  首先,遂宁中学一行人参观了景色宜人的潼中校园。据介绍,潼南中学依山傍水,风景可人,是潼南区有名的园林式校园,更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名校,以师资强、学风浓、治校严、升学率高闻名渝市,是重庆市首批重点中学。近年来,伴随着教育形势的发展,潼南中学也逐步在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来助力中学教育,他们先后实现了教室多媒体改造,建成了现代化的录播教室,正在逐步推广智慧校园系统……

  参观了潼南中学校园后,上午10时许,两校举行了互动交流座谈会。会上,遂中杨兰萍副书记亲切地问候了学校轮岗教师吕三阳,询问了他在潼南中学的生活、工作情况,并感谢潼南中学对遂中轮岗教师的关心和关怀。与此同时,潼南中学教务主任柯珍俊肯定了吕三阳老师爱岗敬业的态度,赞赏他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扬的正能量作风,并鼓励他再接再厉,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之中。

  对于两校领导对自己的关怀和肯定,吕三阳老师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反思总结,保质保量完成两边学校交予的相关工作任务,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与嘱托,努力成为遂潼一体化事业合格的排头兵!

  座谈会上,两校还就新时期学校发展规划、办学目标、育人理念等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并一致认为,两校应牢牢抓住“遂潼一体化”发展新机遇,继续深化两校在川渝地区教育领域中的龙头地位,切实落实党和国家“双减”政策,持续做好“五项管理”工作,积极转变办学思路,不断适应新的教育形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孜孜不倦地培养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遂潼一体化”事业助力、为“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添彩!

  紧接着,遂中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两校教务工作、集体备课、大教研组会议、中青年教师培养、特优生培养等问题,与潼南中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两校纷纷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建立“云教研”制度,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两校在“新课改”背景下教育教学模式转型,更好地适应新高考的要求,共同推动两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继续发展。

  会上,两校还就今年4月份在遂宁中学高中部举办的川渝四校联盟优质课大赛活动进行了回顾探讨。遂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高考背景下,川渝四校联盟优质课大赛不仅仅是推动两校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平台,更是推动着遂宁中学、潼南中学向着更高教学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通过比赛的进行,两校同样能互相学习对方先进的教学模式,不断地更新教学理念,不断地完善教研结构和体系,不断地推动着高效课堂的构建,实现两校在“新课改”背景下的完美转变、弯道超车。两校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将川渝名校联盟活动开展下去,并约定将于10月下旬参加第二届川渝联盟校优质课比赛活动。

  最后,潼南中学杨宇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遂宁、潼南一拳之隔,历史上本为一家,潼南城深受遂宁影响,具备斗城诸多气质。在“成渝双城”战略大局之下,遂潼双城区域愈发重要,作为”遂潼一体化“重要内容,遂潼教育携手并进已成为区域发展之重点。作为遂宁市教育领头羊的遂宁中学、潼南区教育佼佼者的潼南中学,在国家、地区大的发展战略之下,应携手“顺大势”,应携手“谋大局”,应携手“成大事”,努力让遂潼教育成为一体化机制下的区域合作样本、标本、范本,努力让遂潼教育适应新时期教育发展的大势。

  接下来,双方希望以“遂潼教育协同一体”机制为契机,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通过交流探讨,碰撞出更加灿烂的教育艺术之花!

  (信息来源:遂宁中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