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做好民生实事!遂宁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6万余户

2021年11月30日 17:10 遂宁新闻网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目前,遂宁市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取得突出成效。改造后的小区,楼体规整美观、区间道路平坦、车辆停放有序。居住环境美了,安全隐患少了,居民幸福指数提高了。

  在位于遂宁经开区的市发展改革委小区,排水不畅等问题长期困扰该小区居民。记者看到,小区改造工程正在进行雨水主管网的铺设。据了解,以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导向,遂宁经开区把梳理地下管网作为该小区的改造重点。除了新铺设污水管,连接市政排污主管,打通小区的排污系统外,施工单位还使用了内径更大的雨水管,以及海绵化的透水铺装,提高小区排水能力。

  据了解,自去年启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以来,我市根据不同需求层次,将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改善类、提升类,其中,以管线改造、路面改造为主的基础类,是每个老旧小区的必改项目。

  小区缺什么?还要改什么?还得群众说了算!在市河东新区小康小区的改造过程中,政府就利用调查问卷的方式,让群众给出意见。在整理收集群众的意见中,市河东新区梳理出停车位少、室外活动场地少等9个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按照既要解决问题,还得让小区整洁美观的原则,改造过程中,市河东新区通过重新梳理规划小区空间、优化布局,为小康小区新增了199个停车位,并搭建了内置智能充电桩的非机动车棚。

  根据改造规划,小康小区还将建设社区居民活动中心、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并对屋顶、墙面等进行美化,实现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船山区广电小区 一幅“榕下故事”墙画将小区装饰一新,老旧小区有了新“容颜” 吴奉家/摄

  截至目前,我市纳入中央财政补助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703个小区中,已完成改造344个,惠及居民6万多户。“十四五”期间,我市共计划将实施改造2200个城镇老旧小区,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