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川中油气矿磨溪开发项目部深化信息化建设管理 打造智能气田标杆

2022年02月28日 13:05 新浪四川城事 

   开年以来,川中油气矿磨溪开发项目部以两化融合为指导思想,持续深化信息化建设管理,奋力打造智能气田标杆。

  持续提升调控中心管理水准。一是强化中控班组管理,拓展中控操作员岗位交流机制,强化中控班组应急处能力和技术能力提升,开展多岗位锻炼工作。二是持续开展培训,提升操作员业务水准,特别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操作和管理能力,开展生产现场教学、中心站长授课等针对性培训。三是按照基层班组要求,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班组训练等,完善班组资料。四是持续落实冬季保供措施,加强生产动态跟踪,对重点场站、重点管线、重点参数进行“时跟踪,日分析”,及时发现处理异常情况,保障产能正常发挥。

  狠抓龙王庙信息系统建设运维。一是将前期建设成果融入项目设计审查、施工管理、安全监督全过程中,严格按照成型的场站信息化建设流程,提前准备,严控节点,准点投运,为新井顺利投产保驾护航。二是持续开展自控系统日常巡检、深度运维、应急处置工作,提高数字化管理平台问题闭环率。三是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准,加强普及全员网络安全意识,让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常态化。四是继续严抓问题整改工作积极协调材料,及时整改各类问题,对故障率高发的仪器仪表提前备料,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高效推进智能项目落地应用。以两化融合本质贯标为抓手,持续推进智能气田项目常态化运行管理,助推数字化转型升级。一是编制、修订系统设备运维管理工作指南,逐一落实管理界面、人员职责,在保障项目部正常运维基础上持续进行推广应用,加快智能气田建设进度。二是持续进行项目升级优化改造,深入分析项目使用推广过程中存在的各项短板、薄弱环节,围绕“全面感知、自动操控、趋势预测、优化决策”四个方面,积极探索智能气田项目在多维度、多场景下的应用。三是深度融合“岗位工作质量标准、业务规范操作流程”相关要素,形成以作业区数字化管理平台为核心的日常巡护、问题处置、作业许可、变更管理、材料管理体系,进一步深化关键业务流程全过程数字化管理。

  (信息来源:川中油气矿磨溪开发项目部 文 向盈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