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市卫健委:遂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倡议书

2022年03月16日 17:55 新浪四川城事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从3月1日至14日,本轮国内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已超过一万五千例,波及全国28个省份,奥密克戎已成为主要流行毒株。由于奥密克戎具有传染性强、隐匿性强、发现难度大等特点,本轮疫情多点、多省份、多起疫情同时发生。为维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倡议如下:

  1、及时主动报备

  请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包括有本土感染者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区的地区)所在地级市(直辖市所在县区)、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来(返)遂人员,提前向村(社区)、单位报备,抵遂前可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备,抵遂后配合落实相关管理措施。请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状态,若发现变成红、黄码,立即向村(社区)、单位报备。

  2、及时主动核酸检测

  请从省外来(返)遂人员,第一时间凭通信行程卡到就近来(返)遂人员免费核酸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最新!遂宁市各县(市、区)及市直园区省外返遂人员免费核酸检测点位公布(点击链接了解详情)

  3、减少市外出行

  请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离遂、不出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及周边区域。确需出行的,请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4、减少聚餐聚会

  尽量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会议、展会、论坛、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5、做好自我防护

  自己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查验,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

  6、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手段。请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员尽快前往就近的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已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同源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信息来源: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