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巧治乡镇“顽疾” 街民称赞叫好

2022年03月21日 18:03 新浪四川城事 

  “太乙街变得更加整洁漂亮了!”近日,太乙镇天生街道猪肉店老板税国五高兴地说。超市门前的占道商贩不见了,市场旁边牌匾整齐了,酒店门前的广告牌拆除了……乡镇“颜值”提升的背后是射洪市城市行政执法大队太乙中队及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社区部门联合执法整治带来的成效。

整治前后对比照片整治前后对比照片

  2022年初以来,为响应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号召,太乙中队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治理集镇脏乱差现象。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精细+常态”的管理方式,紧紧围绕影响百姓生活的乡镇管理“顽疾”,坚持问题导向,严督实查,强力度、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乡镇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73岁的熊老太太是太乙镇进场口的商家,几十年含辛茹苦靠着经营一家副食店将3个儿女抚养成人。她的店铺外长年累月堆满了饮料瓶、石块、砖头等杂物,还装有破旧遮阳雨棚,极大影响了集镇的整洁容貌。近年来,社区、镇政府与熊老太太多次沟通,她一直拒绝配合整改。

  考虑到老太太家的具体情况,太乙中队中队长王林与她多次交谈,并走访其家人和街坊,会同镇领导、社区、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一起现场宣传解释,为其拾掇店面,老太太终于同意整改。执法中队组织力量清除杂物,联系人员为其安装伸缩式雨棚,解决了30多年来的长期占道问题。

太乙镇镇长李春宏组织镇派出所、太乙中队、社区、光荣中学等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太乙镇镇长李春宏组织镇派出所、太乙中队、社区、光荣中学等部门召开现场协调会
整治前后对比照片整治前后对比照片
执法人员协助门店业主整改占道经营执法人员协助门店业主整改占道经营

  连日来,太乙中队以“切实解群众之所忧,干群众之所盼”为目标,充分考虑执法对象的切身感受,采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柔性方式,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与门店商家共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400余份,取缔门店占道经营100余起,暂扣落地广告牌10个,清理墙体广告等色污染20余处,清理石墩3车。这一系列举措,不断刷新太乙镇“美丽城乡” 颜值。

执法人员拆除广告牌执法人员拆除广告牌
执法人员清理堆放砖头执法人员清理堆放砖头
机械清理堆放石块机械清理堆放石块

  下一步,太乙中队将继续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宽严相济、法理相融,彰显为民服务情怀,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通过日常管理、专项治理、联合执法等方式,持续深入推进集镇容貌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助力全市“美丽城乡”工作有序开展。

指导社区与门店商家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指导社区与门店商家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
劝导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劝导市场周边流动摊贩
拆除破旧遮阳雨棚拆除破旧遮阳雨棚
清理乱牵乱挂清理乱牵乱挂
清理墙体广告清理墙体广告
清理街面堆放石墩清理街面堆放石墩

  (来源: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