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建行: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2022年03月24日 15:17 新浪四川城事 

  “真是雪中送碳啊,有了这笔贷款,我对合作社未来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了。”日前,遂宁市安居永丰绿色五二四红苕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远林说,前后两次收到建行遂宁分行60万元的贷款,这笔“金融活水”解决了眼前合社资金周转困难。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提到合作社,76岁的李远林满心自豪,如数家珍地介绍每个奖项后面的故事,合作社就像李远林培养的一个儿子,被给予厚望。

  2021年7月,该社与四川省农科院合力打造的遂宁524红苕脱毒快繁组培实验室正式建成。采用脱毒快繁技术后,能极大提升红苕的种性和产量,实现每亩增产20-30%,亩均增收2000余元。为了让新技术更广泛的运用,扩大产能规模,合作社准备流转开垦200多亩撂荒地并对土壤进行有机改良。但做这些需要一大笔钱,资金的难题压在了这位老苕农的身上。

  “因为李远林年龄偏大,缺乏抵押资产,银行融资面临诸多困难。但考虑到合作社的实际问题,我们与高新区城乡统筹建设中心联动,先后两次主动上门为合作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建行遂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贺祥介绍,“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2021年10月底建行四川分行推出了‘强农贷’金融产品,12月就为李远林及其合作社授信贷款100万元,目前已为合作社发放贷款60万元。”

  在李远林的带领下,如今,合作社种植524红苕的农户有1.86万余户,种植面积共计3.8万亩。524红苕基地实现了品种优良化、种植规模化。

  何谓“强农贷”?据介绍,“强农贷”是建行四川分行对四川境内覆盖涉农、涉林特色品牌领域全产业链而设置的多维度专项贷款,该产品是以小微企业评分卡信贷业务为基础,具有贷款金额高、利息低、准入条件低的特点。

  建行遂宁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金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建行遂宁分行会急农户所急、想农户所想,将借力各方优势,为农户解决农业生产所需资金问题,进一步提升支农惠农金融服务水平,“贷”动乡村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建设银行遂宁分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