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河东消防战“疫”一线, “火焰蓝”冲锋在前!

2022年04月11日 11:15 新浪四川城事 

  面对疫情,“逆行”是使命的召唤,关键时刻“火焰蓝”从不缺位。4月8日以来,遂宁市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响应号召,在前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第一时间集结人员支援抗疫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组建战“疫”先锋队。在满足日常消防执勤备战的条件下,市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建了20人的战“疫”先锋队,深入遂州新城、联福家园等小区开展防疫勤务工作,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门“扫楼”,要求住户只进不出,封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对无人应门、已搬走或暂时不在小区居住的,严格做好登记以备后续跟进,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前置执勤力量,全天候“贴身看护”。市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市河东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建立无缝对接、密切协同、联防联控“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承担消防监督检查、培训指导和灭火救援任务。通过实地、远程等方式,掌握封控区域消防安全基础情况,制定完善救援预案,并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坚持每日消防安全“一提示”、灭火救援“两熟悉”和火灾风险“三巡查”,确保“贴身看护”落地见效。

还

  紧盯“快、精、准”,志愿服务为人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疫情封控区和管控区开展物资配送、消防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劝导小区居民居家隔离,尽量不要聚集;帮助小区居民传递蔬菜、米面油等生活必备物资,减少小区内外人员之间的接触;协助小区物业、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核对因公务需要进出小区人员的单位工作证明等资料;以“全覆盖、零盲区、无空白”为原则,身着防护服,背负喷雾器,开展封控区消杀工作。

还好

  截至目前,市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累计出动消防救援人员260人次,消防车辆60车次,消杀面积约15万平方米,协助指导核酸检测人员2万余人。

  (信息来源:遂宁河东消防救援大队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