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河东管委会: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9月26日 12:10 新浪四川城事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

  临时党支部

  担当责任“不临时”

  越是危急时刻,越是危难关头,越能映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送到几栋几号?”在东城绿洲B区,遂宁市河东新区慈音街道党员刘俊志每天都做着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工作,实时解决群众的各种“疑难杂症”。“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做一些事,是理所应当的。”刘俊志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第一时间在封控、管控区建立了临时党支部,统筹开展点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楼栋群、公众号发布信息等方式,征集党员志愿者迅速在各自小区开展工作,让党员在各个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居民志愿者参与到街道疫情防控中来。”市河东新区慈音街道组宣统委员杨巧玉说。

  尽锐出战

  奏响战疫最强音

  上午5时许,天刚蒙蒙亮,市河东新区灵应寺社区党委书记林雪梅已经和其他党员干部在龙腾御景小区核酸采集点进行搭建工作。“我们必须保证6点前布置完成,医护人员到达点位能立即开展核酸采样。”林雪梅说。

  “请大家注意间隔距离,提前把手机健康码打开。”6时许,龙腾御景小区核酸采集点已陆陆续续有居民下楼排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大家。排队、检查健康码、采集核酸、核对信息,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

  市河东新区龙腾御锦小区共有2447户居民,规模较大、人口较多。本轮疫情发生后,无数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个个“急先锋”。

  “看到小区招募志愿者,作为党员,我必须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小区住户、党员李洋在本轮疫情发生后,立即加入志愿者,“我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不出现混乱情况。”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一场大考。市河东新区吹响“集结号”,聚集红色力量,第一时间发出《坚守“疫”线践初心 冲锋在前勇担当》倡议书,设立“向党旗报到”党员志愿服务点21个,集结新区机关党员干部720余名、各类志愿者2610余名。

  红心向党,无数力量在这一特殊时刻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坚守岗位

  筑牢防控“入口关”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最重要的“隘口”就需要最坚强的“战士”去守护,最重要的岗位就需要党员干部去把守。

  “请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日前,在成渝环线高速遂宁东出口,执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正有序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对来(返)遂、出遂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并宣传防疫政策,坚决守牢输入关口,筑牢入遂防控屏障。在核酸采样台,刚刚做完核酸采样的市民刘志向工作人员致谢:“你们辛苦了,希望遂宁早日战胜疫情!”

  “疫情防控服务点采取四班轮班制,守好关卡很重要。”值守人员王媛媛说,作为一名党员,应当也必须发挥党员冲锋在前作用,落实好“首站责任制”,守好遂宁“东大门”,站好每一岗。

  群众需要在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党旗凝聚起磅礴力量,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将在这场防疫大考中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信息来源:遂宁市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