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拼”出精彩 “闯”出新路 遂宁高新区开年首场项目拉练 从重大项目看发展与提升

2023年02月27日 14:57 新浪四川城事 

  马不停蹄的奔走,把议事地点搬到项目现场;以项目建设现场为“图纸”,驻足聆听思考,针对性讲问题、想办法、说措施。

  2月23日下午,遂宁高新区2023年第一季度项目拉练活动举行,作为遂宁高新区今年首场项目拉练,活动通过创新方式对点位进行实地观摩、集中点评以及现场办公。

  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拼经济、合力搞建设。全区上下紧盯目标,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筑牢发展之基,项目建设的劲头更足、力度更大、水平更高。置身各项目建设现场,处处都能感受到强劲有力的发展脉搏。

  重实干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半天时间、9个项目建设现场,拉练组以秒计算时间,马不停蹄的赶路,争取把最多的时间放在项目建设现场。

  拉练点位介绍项目建设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快”。一辆辆挖掘机不断的开拓、平整场地,一辆辆装卸车装满建渣、建材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各自忙碌着,全力施工。厂房钢架高耸,框架雏形已成,一个个项目主体建筑正在拔地而起。

  在遂宁高新区智能起重设备生产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该项目自去年12月底进场施工以来,已完成基础浅层处理和临建搭设等工作,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比计划进度提前约1个月工期。在拉练组人员表示肯定的同时,大家也更加期待企业正式投产达效。

  “为了加快进度,我们前期进行了反复的设计和推演,确保每个环节和步骤都是严丝合缝的紧扣在一起,争取一天都不耽搁。”在介绍项目时,该企业负责人说道,时间就是企业的生命,在完成图纸设计后,企业迅速列出用材清单、用工清单等,提前联系厂家进行生产,确保不因材料等问题耽误工期,让工程快速推进。

  辗转各项目现场,紧锣密鼓的施工声共同奏响“发展进行曲”,北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现场恢弘、热闹;中科华联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项目反复修改设计图纸,力争把在园区的厂房建设成该集团的标杆性建筑,以实现设计美学与实用价值共升。

  重问题

  纾解项目建设瓶颈

  没有搭建场景,没有空谈愿景,而是直击问题,以进度说话。

  在一个个拉练点位现场,一块块小小的展板是唯一的介绍工具。值得一提的是,展板没有大篇幅的讲述项目规模、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而且把重点放在项目推进情况、项目推进计划、存在问题、解决措施等内容上。

  在现场,讲解人员介绍完情况后,拉练组的注意力立马聚焦在建设进度如何加快推进、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如何解决问题等方面。

  主责单位、配合部门、牵头领导、项目秘书等分别阐述解决办法,道明解决期限,大家集思广益、发表见解,一个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如“乱麻”般被不断理清,一个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相继落地。

  “现场察看、现场分析,大大提高了建设效率。”在西部生物肽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高新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感叹到,坐在办公室看文字资料永远只是想当然,只有走出来,在现场看着实际状况、听大家的想法,汇聚大家的智慧,才是推动问题解决、加速项目建设的实招。

  重鼓励

  营造项目建设拼赶态势

  一季度项目拉练,是一次春天的约定、一次招商引资成就的汇展、一次项目建设的集中检验、一次争创遂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开门红”的生动实践。

  半天时间,9个项目,拉练组人员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在高质量发展“赶考”路上,大家知重负重,危中求进,做实项目建设“一号工程”,跑出了“加速度”。

  拉练结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涂虹为进度推进快的遂宁职业学院项目颁发了流动红旗,社事群工局局长何忠义接过旗帜,大家纷纷鼓掌。

  涂虹表示,希望这面流动红旗在各个单位之间流动起来,以此展现遂宁高新区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呈现出的拼搏态势,全面展示全区上下靠前服务、积极创新、主动作为的实干精气神,用实绩书写遂宁高新区更加精彩的发展“答卷”。

  战鼓酣、热潮涌。从繁忙施工的建设工地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从承载希望的规划蓝图到厂房林立的现实画卷,处处一派振奋人心的景象。拉练活动正不断激发遂宁高新区的发展活力,一篇篇高质量发展的乐章正不断谱写呈现。

  (来源:遂宁高新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