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县曹碑镇全力推进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3月08日 12:23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明确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和方向,夯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3月5日上午,射洪县曹碑镇召开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全体镇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分管领导、镇直单位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射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雄出席会议。

  会上,各行业部门针对脱贫攻坚政策及操作流程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培训,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行业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必将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如期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并顺利通过各级检查。镇党委书记杨加林要求,2019年全镇必须紧紧围绕贫困户“一超六有”、贫困村“一低五有”目标,以“对标补短强基础、巩固成效出特色”为主要方向,按照一季度完善资料、二季度完成项目建设、三季度强化感恩教育、四季度冲刺迎检的步骤稳步推进,确保年度内全镇489户1273名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三个贫困村如期退出,同时防止已脱贫贫困户出现返贫。

  最后,段雄强调,2019年是曹碑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刺之年,在巩回原有脱贫成效的同时,还需提高下一步的脱贫质量。一是思想上还需再提高。时间紧任务重,短板多,要一鼓作气,协力同行,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二是工作上还需再落实。要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制定的工作步骤稳步推进,列出周任务清单,对照落实。三是帮扶任务还需再明确。所有帮扶力量要熟悉“一低五有”、“一超六有”具体标准,根据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四是档案资料还需再完善。注重平时资料收集,不搞突击,全面展示工作痕迹。五是“两度”工作还需再提升。各村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恳谈会、联欢会、坝坝会等形式与群众沟通交流并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信息来源:射洪县曹碑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