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市安居区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19年03月13日 22:00 新浪四川城事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努力把安居建设成为天府旅游名区

  凉风有信,五琅花开。3月13日,由遂宁市旅游协会指导,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全域旅游安居城·乡村振兴示范区”为主题的“安居区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拦江镇五琅坝村盛大开幕。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宣布旅游节开幕,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出席活动;安居区委书记管昭致开幕辞,安居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军主持开幕式,安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立、安居区政协主席李劲等区领导出席活动;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扶贫开发局、市商务局、市经济合作局和各区县(园区)旅游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出席活动;部分涉旅企业以及省市区主流媒体部分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宣布旅游节开幕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宣布旅游节开幕

  管昭代表区四大班子和80万安居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安居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管昭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旅游是国民休闲度假的新主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居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成渝地区重要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深入实施“旅游+”行动,深度挖掘禅文化、诗词文化和民俗生态文化,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乡村旅游节,打响了“湖光山色、禅韵安居”旅游品牌。2018年,安居全区共接待游客274万人,增长20.1%,实现旅游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20%。

安居区委书记管昭致开幕辞安居区委书记管昭致开幕辞

  管昭表示,安居区将以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按照“现有景区提升、都市农业结合、禀赋遗存包装、招商引资推进”发展思路,加快拦江镇莲花湖景区规划建设,提升七彩明珠景区,打造“美丽乡村、乡愁安居”和“都市旁的绿色草原、城市人的休闲牧场”等景点,着力构建“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冬有绿”乡村旅游新格局,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多元化、高层次、全方位发展,努力把安居建设成为天府旅游名区。

安居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军主持开幕式安居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军主持开幕式
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作讲话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作讲话
遂宁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前作讲话遂宁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前作讲话

  随后,开幕式宣读了获得省旅游荣誉称号企业名单并为获得“四星级乡村酒店”“四星级农家乐”“三星级农家乐”“精品农家乐园”“生态渔庄”称号的单位授牌;安居区副区长曾勇代表区人民政府与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副总经理王联勋签订了《莲花湖乡村振兴文农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

获得省旅游荣誉称号的单位授牌获得省旅游荣誉称号的单位授牌
安居区副区长曾勇与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副总经理王联勋签订协议书安居区副区长曾勇与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副总经理王联勋签订协议书

  据了解,此次开幕式共有码头集市、湖景随拍、文艺表演、渔村美食、垂钓大赛、摸鱼校尉、艺术家采风、桃林稻品八项主要内容。本届乡村旅游节除拦江镇五琅坝村举行的开幕式外,安居镇永正桃园、玉丰镇七彩明珠景区、聚贤镇芍药花基地、天伦葡萄基地等分会场,也将先后进行相应主题活动,并同步开展七项旅游活动,具体安排为:3月8日—3月26日在安居镇安平村举行“情系桃源·美丽安居”永正桃花节;3月8日—4月8日在玉丰镇七彩明珠景区举行“陌上花开·七彩有约”七彩明珠景区踏青季;4月下旬在聚贤镇木桶井村举行“花开强泰·情系聚贤”芍药花节;7月在聚贤镇石板凳村举行“绿色农业·生态龙亭”天伦葡萄采摘节;8月下旬在安居城区举行“绝味美食·相约安居”绝味鸭脖美食节;11月在安居城区举行江淮汽车文化节;12月在安居城区举行“溯源琼江·传承历史”琼江文化艺术节。旨在以“美丽乡村,生态旅游”为载体,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乡村旅游新热潮,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安居城、乡村振兴示范区。届时,前来安居的游客可以在遍赏安居美景的同时参与全区丰富多彩的旅游节日文化活动,感受安居文化的无穷魅力。

  (信息来源:新浪遂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