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交警重拳出击整治酒驾 毒驾违法行为

2019年03月21日 16:50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成效,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根据部局和四川省《2019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方案》的要求,3月12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积极开展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0余人,出动警车10余辆(含警摩),查处饮酒驾驶1起,醉酒驾驶2起。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为确保整治行动落实到实处,该大队按照《遂宁市2019年治理酒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根据辖区酒后驾驶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及时调整查处方式、区域、时段,统一行动日时,中队负责人带头上路,值班领导靠前指挥,全面加大重点区域、时段的打击力度,形成严密无缝隙的管控。

  突出重点,狠抓违法查处。该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将早上8点至9点,中午13点至14点,晚上20时至22时作为酒驾重点时段,以中心城区为整治重点,进一步延伸查处范围,排查重点管控的城区繁华处,合理安排警力;以饭店、餐馆、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周边路段为整治重点路段,采取路面巡逻、设点检查的模式,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集中警力进行突击整治,始终保持严管、严整、严处、严教的工作原则,严厉查处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证行动整治效果。

  规范执法,树立良好形象。为确保执勤执法规范化,该大队要求执勤人员在整治行动中,严格按照规范执法要求,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设备,采取“眼看、鼻闻、仪器测”的方式,逐车拦截坚持,发现可疑驾驶人当场进行酒精测试,保证执法过程中公平、公正、文明、规范。行动中,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纠正一处,坚决消除各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持“零容忍”态势。

  狠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酒驾整治的社会声势,该大队采取多方面的宣传活动。一是在执法过程中适时对过往驾驶人及围观群众宣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文明交通理念,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严重后果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酒后驾驶维护自身安全;二是利用官方微信、微博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提高震慑力,引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信息来源:射洪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