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全力打好 迎庆1号冲刺战

2019年04月29日 11:33 新浪四川城事 

  为打好“迎亲1号”冲刺战,助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射洪公安交警大队采取四措施,继续集中警力,加大整治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路面管控,深入推进“迎庆1号”专项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该队召开“迎庆1号”专项行动冲刺会,对前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逐一对整治重点(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相关整治效果与整治前期进行了比较,要求各部门在接下来的整治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挥优势,联勤联动,针对整治重点,扎实采取措施,稳抓稳打,并教育民(辅)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杜绝松懈、厌战情绪,确保整治行动措施落实到位。

  严格管控,落实整治措施。针对春末夏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各中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G247事故多发路段、交通秩序乱点的管控力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充分利用公路卡口、电子警察、拦截布控系统等监控技术手段,对过往车辆不间断摄录筛查,从严查处货车超限超载、旅游客车超速、危险品运输车、重型以上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迅速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整治中,大队查处饮酒驾驶8起,超员2起,超载19起,逾期未检验29起,违法改装27起,涉牌涉证75起。

  强化管理,消除源头隐患。落实源头安全隐患“清零”工作任务,把“公路客车、旅游客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检验、报废、交通违法记录和驾驶人违法记分作为“清零”的硬指标;开展安全带使用专项检查,对安全带残缺不全、司乘人员进到提示义务的要依法进行处罚。要求客运车站要落实对7座以上客车出站必查、驾驶人安全承诺制度;根据《四川省道路货运源头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加强货车维修、检验、装载等环节的监管,进一步落实货物装载企业安装使用称重检测设备,同时依托滴水岩超限检测站,严查货车非法改拼装、严重超载等违法行为。

  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管所服务大厅等窗口的阵地作用,摆放宣传展板,不间断曝光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讲危害、讲后果,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提示,掀起集中整治的新高潮;将日常执勤纠违与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在执勤点对违法人现场进行警示教育,使驾驶人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严肃性和重要性。

  (信息来源:射洪县交警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