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公安交警队加强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9年07月15日 11:52 新浪四川城事 

  为推进“迎庆3号”专项行动的开展,射洪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顽强的拼搏精神,把握防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个核心目标,不断完善实施“四个狠抓”工作措施,进一步推进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狠抓组织部署,强化分析研判。该队仔细分析研究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突出的地域、路段、车辆类型等规律,全面完善货运车辆整治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对货运车辆开展针对性防范和治理,强化货运车辆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全力确保道路辖区交通安全平稳。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厌战情绪,落实好各项措施,加大执法力度,扎实推进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整治出实效。

  狠抓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加强重点路段和时段的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依托早晚高峰岗,采取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大货车、工程车等不按规定路段和时段行驶的查处力度。加强协调联动。该队联合县“沙改办”开展双超整治工作,通过采取双向巡逻、循环巡逻、交叉巡逻、接力巡逻等方式,将警力、装备最大限度地投入辖区重点路段和时段,加强对货车通行重点路段滨江路、沱牌大道、美丰大道、G247等路段的巡逻管控密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查处率。整治中,该队查处货车超载26起,改型50起。

  狠抓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以交通违章处理大厅、事故处理中心及各货运场站为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货车违法警示片、利用LED显示屏开展安全宣传等方式,提醒大货车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实行面对面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生产运输企业和施工工地,广泛宣传危化品运输车辆、货车违法行为危害,告知重大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对交通违法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法律、常识教育,提醒广大危化品运输车辆、货车驾驶人认真吸取教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和法律意识。

  狠抓警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该队要求全体执勤人员严格按照执勤执法要求,严密执法程序,规范执勤点设置,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对货车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警告为主,纠正后尽快放行。遇货车驾驶人对交通违法处罚不满,耐心解释,以理服人,避免发生冲突。执勤执法过程中,执勤人员要佩戴好必要的单警装备和执法记录仪,并对执法过程全程录像,要设置好反光锥桶、提示、警告标志、警示灯等安全防护设施,确保不发生民(辅)警伤亡事故。

  (信息来源:射洪县公安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