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县将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7月19日 13:50 遂宁新闻网 

  射洪县将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宁可干部跑100次,也不让企业多跑一次。

做优营商“软环境” 筑牢发展“硬支撑”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在射洪县锂电产业园内,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今年4月落户的年产2万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项目从最初的洽谈到敲定落户,只用了10分钟,优质的营商环境让项目业主、四川弗罗蒂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凡竖起了大拇指。

换位思考 企业投资更放心

  今年初,射洪县把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以真诚的态度、良好的作风真情服务企业,努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

  “在招引企业中,我们坚持关口前移,换位思考,把工作做在前面。”射洪县经科局局长、锂电产业局局长杜廷国特别注重招商引资企业的需求。用他的话说,就是要树立“宁可干部跑100次,也不让企业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当好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

  “这里给予了最优质的服务,提出的问题不超过3个小时就能解决。”罗凡说,优质的服务和真诚的态度,让她对射洪县投资环境充满信心。在项目敲定后,她又把总投资约5亿元的锂电池负极材料成型生产项目放在了射洪。

  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近年来,盛屯集团、威华股份、四川路桥等企业陆续入驻射洪锂电产业园,初步集成了从正极材料、金属锂,到电芯、动力电池、电控芯片制造,再到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回收等为一体的锂电全产业链条。选择投资射洪,他们和罗凡有着相同的理由。

优化服务 项目开启“加速度”

  在射洪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内,去年底开工的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一期项目正加快建设,预计今年9月完成项目主体,10月投产。

  “项目建设的效率与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是分不开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从项目成立之初,射洪县委县政府就落实了一名挂联领导、一名项目秘书、一个责任部门、一套项目工作班子和一套推进措施,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我们在全县规模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工业项目推进领域,推行了企业秘书制。”杜廷国说,6月12日,全县5名重点工业项目秘书、40名规上工业企业秘书及109家规上企业人员接受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秘书、企业秘书工作职责和考核办法。

  “继续加大‘放管服’力度,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地。”射洪县发改局局长蒲俊表示,该局通过深入开展权利责任清单的调整,进一步加大“放”的力度;通过对清理后保留的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全部统一纳入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一步强化“管”的能力;通过完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功能,进一步提升“服”的水平。

深化改革  行政审批更高效

  上门服务、审批代办……一项项主动为重大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提供的“VIP服务”,让天马玻璃、朗盛科技、新锂想等企业十分满意。

  新锂想副总经理李敬坦言:“只需三四年时间,团队将在射洪闯出一片新天地。”李敬的自信中,饱含着对射洪行政审批效能的肯定。

  “今年,我们围绕营商环境提升整个目标,全力做到审批效能有新提升、机制健全有新突破、服务环境有新改善。”据射洪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向小红介绍,围绕行政审批的质量建设,该局对纳入首批“证照分离”改革范围的18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采取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方式,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对审批事项所需的申请材料逐项核实其法律依据减少32%,审批提速42%,“最多跑一次”比例进一步提升;围绕制度建设,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广“政银合作”新模式;围绕功能建设,加快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今年1-5月,全县109户规上企业,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4%,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居全市8个区县园区第1位。

  “进一步清理、精简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打破各类‘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相关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呼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在7月10日召开的射洪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推进会上,射洪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表示,要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