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扎实开展“迎大庆、保平安”百日整治行动

2019年09月02日 11:32 新浪四川城事 

  近期,货车超限超载,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非法营运,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逆向行驶、闯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多,为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出行,全力维护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连日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三举措”认真开展“迎大庆、保平安”百日整治行动,为辖区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部署,细化任务措施。健全组织机构。射洪大队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大队长黄维军任组长,副大队长范勇、李云涛、马钧、赵志会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大队办公室,由副大队长范勇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挥、督导工作。强化工作部署。大队召开会议对“迎大庆、保平安”百日整治行动做安排部署,并召集工作专班成员召开会议分析总结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要求各中队务必进一步抓住违法人的活动规律,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加大路面查缉力度,实现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无缝管控。大队启动南泉寺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滴水岩交通安全执勤点,集中优势警力,采取动态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以高密度的巡查管控大力压缩驾驶人的交通违法空间。

  加大整治,突出路面管控。全面启动南泉寺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同时以滴水岩执勤点为依托,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要以“五类”重点车辆为管控重点,严格检查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包车、重中型货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冲关拒检,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凌晨2至5时违规运营,危险品运输车非法改装、不按规定线路运行等违法行为;结合“迎大庆、保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继续深化“逢十”统一行动和周末夜查行动,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时段,切实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的G247、景区周边道路及重要交通节点的巡逻管控。整治中,大队查处饮酒6起,无牌无证1起,改型6起,车辆货物飘散3起,未系安全带3起,未投保2起,面包车超员2起,未上户6起,逆行3起,未年检9起,驾驶报废车2起。

  加强宣传,强化警示教育。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交管12123、路面LED显示屏等平台,向社会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公布辖区近期间交通研判情况、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提供道路交通出行诱导服务,引导群众理性、错峰、安全、文明出行。通过农村交警中队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通报近期交通安全形势,提醒提示安全、文明出行,增强道路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整治期间大队开展各项宣传活动3次,召开新闻通气会1次,发送微博微信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曝光典型交通违法3起。

  (信息来源:射洪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