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严查严处酒驾毒驾行为

2019年09月09日 15:10 新浪四川城事 

  为巩固深化酒驾毒驾整治成效,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创造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道路交通环境。8月31日、9月1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健全日常勤务机制,强化路面管控能力。大队科学安排勤务,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型的查控能力,同时采取日常管理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灵活管理等勤务方式,将查处酒驾工作纳入交管工作的重要内容。针对“酒驾”发生的重点时间、地点和车辆人员,突出对宾馆、饭店、KTV、餐馆等周边道路重点部位的管控。大队灵活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等方式,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确保午后、夜间、凌晨时段不失管、不失控。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行动期间,大队多措并举,采取多角度、多形式、深层次开展宣传工作。以通报开展整治酒驾工作的目的、措施及具体部署,向电台、电视台发布查处酒驾、醉驾情况,对造成严重后果、性质恶劣或者在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的酒驾案件,及时向社会公众进行曝光并公布处理情况,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确保取得群众在整个整治行动中最大程度理解和配合。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争取媒体关注,通过专题访谈、新闻报道、曝光违法行为等方式,宣传报道开展整治活动取得的成果,为深化酒驾整治工作营造声势。

  规范执勤执法,塑造优良警风。整治行动中,执勤人员严格按大队要求规范着装,使用文明用语,严格现场查处酒驾执勤执法过程管理,执勤人员上路执勤应开启执法记录仪、开启对讲机、关闭手机,杜绝办关系案、办人情案的事件发生,确保案件处理一视同仁,从严处罚,切实做到“严格、公正、公平”。发现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对酒后驾驶违法事实进行认定,严格实行查处酒驾现场宣读、信息上传制度,对当事人实施呼气酒精含量测试后,民警应当场向当事人宣读检验结果,并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宣读过程和酒精检测仪显示数据,做到现场“即测、即读、即报”。对需要检验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的,及时组织警力依照程序提取血样,当场登记封装,快速送检、快速鉴定;严格责任追究,发现对酒驾不查处、不立案、不处罚、降格处罚或者弄虚作假、徇私枉法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了解,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0余人,出动警车12余辆(含警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7起,其中饮酒驾驶4起,乱停乱放140起,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2起,无证驾驶2起,未投保2起,未上户2起,货车超员2起,工程运输车飘洒遗洒载运物2起,超载1起。

  (信息来源:射洪县交警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