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人保财险杯”射洪好司机胡平 将射洪司机的好形象传到藏区

2019年10月22日 21:17 新浪四川城事 

  从1988年在西藏军区56095部队服役期间开始,胡平与驾驶就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藏区的环境恶劣,冰雪路上更需要娴熟的车技,他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高度集中精神,确保行车安全。在援藏行车途中,他常常乐于助人,早已将射洪司机的好形象传到藏区。由于工作出色,他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乐于奉献,时刻待命显担当

  在工作中,胡平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胡平总能够严格按照公司的安排和要求,安全准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论早晚或节假日,只要单位需要用车,他都能做到随叫随到,从无怨言,做到“只能车等人,不让人等车”,顺利完成公司生产及应急工作的车辆保障。

  别人认为危险、艰苦的工作,他都主动欣然接受。他曾多次完成甘孜州援藏出车任务。藏区环境恶劣,冰雪路上行驶需要精神高度集中,更需要娴熟的开车技巧,如此艰险的道路条件,他不马虎、不冒险、稳当行驶,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

 乐于助人,救人困难树形象

  胡平是一名平凡的驾驶员,但却处处体现出他的不平凡。我们总是能够看到,胡平有一颗侠义之心,他总是尽自己的最大可能为他人带去帮助,助人为乐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好司机的良好形象。

  总有一些粗心大意的乘客,时常会将个人物品遗忘在车内没有带走。见到这种情况,胡平总是第一时间打听核实,找到失主并及时将东西交送还到失主手中。

  行车在外,经常都会碰到交通事故,当事故车辆需要帮助的时候,胡平总会第一时间停车,帮助处理交通事故,运送伤者,为他们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

  特别是在援藏行车途中,一些没有藏区行车经验的司机不会更换轮胎、挂防滑链,见到这种情况,胡平都会停下车来上前帮一把,为焦急的司机师傅排解困难。胡平的这些举动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许,树立了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中国好司机的形象。

 严格要求,坚守规矩讲忠诚

  工作中,胡平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公司制定的各项规距,严格按公司规章制度办事,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人格。

  虽然是单位驾驶员,但是胡平从不借岗位之便公车私用,下班时间将车放在单位,上下班或者外出办私事都是自己掏腰包打车,对于不符合规定的人或事用车,他都是一口拒绝,绝不允许损害单位利益的事情发生。

  正是凭借着高度的责任心,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娴熟的开车技巧,31年来,胡平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

  (信息来源:射洪县县委宣传部交警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