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人保财险杯”射洪好司机汪中祥 30年垃圾清运的日子过得很充实

2019年10月22日 21:29 新浪四川城事 

  在射洪县环卫车队有这样一群司机,不论工作怎样脏累,不论天气怎样恶劣,却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汪中祥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从1983年开始,30多年来,汪中祥每天半夜出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往返于垃圾处理厂之间。他一天大概要清运15吨垃圾,一年要清运5000多吨垃圾,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整洁奉献给了他人,发扬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团圆的日子也是他最忙碌的日子,但他却觉得这样的日子很充实。他曾获得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立足本职,打造“城市名片”

  在汪中祥眼里,他始终把环卫工作视为城市精神文明中的“一张名片”、“一扇窗口”。多年来,他坚持立足本职工作, 从小事做起,为射洪城市名片打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垃圾清扫和转运工作任务艰巨。没到逢年过节的时候是环卫工人最忙碌、最劳累的时候,在别人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汪中祥始终坚守一线清运垃圾。虽然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但却为更多的人送去了洁净的节日环境。

  随着环卫清运方式的发展进步,垃圾清运工作有了新的改革,实行定点定时进小区收集垃圾,为居民区营造更加整洁的环境。这项工作要求司机、装卸工必须密切配合,保证清运时间,以免垃圾大量存放在居民区内污染环境。为把此项工作完成好,汪中祥认真研究了清运路线,合理分配清运时间,按规定时间到达各个垃圾站点,及时将垃圾运走,不让垃圾对居民区造成污染。

遵章守纪,确保安全出行

  在日常行车中,汪中祥始终谨记“文明行车,安全第一”,自觉遵守本行业的职业道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不开“带病车”、“英雄车”、“赌气车”,做到安全礼让,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处处以交通规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谨慎驾驶,文明行车。

  汪中祥坚持每日对车辆做到三检查:“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出车前,他比规定出车时间提前半小时来停车场,对车辆润滑油量、燃料量、冷却水、制动装置、喇叭、灯光、刮水器、转向装置、仪表、轮胎气压、轮胎螺母等进行细致检查,保证安全出行。行车中,除按规定文明驾驶操作外,对车辆各种仪表工作情况,手、脚制动器作用是否正常;发动机、底盘有无异响和异味进行细微观察,同时在停车时间检查有无漏油、漏水、漏气现象。收车后,将车辆进行擦洗,检查和补充燃油、机油、刹车油,冷却水、轮胎等,这样一天的工作才算完成。

  由于他对车辆细致入微的呵护以及做到了文明驾驶、遵章守纪,所以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任劳任怨,争做时代先锋

  汪中祥每天都穿梭在洪城大街小巷的各个小区宿舍,天天与垃圾为伍,与脏、臭零距离接触,载着垃圾往返于郊区垃圾处理场之间。尽管又脏又累,但汪中祥始终坚守一线,任劳任怨,争做时代先锋。

  整天与又脏又臭的垃圾打交道,时常还会受到一些群众的不理解,在清运过程中遭受“白眼儿”。但是,汪中祥对工作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不”字。多年的环卫工作,让他深深的爱上了这份特殊而高尚的职业,和大家聊天的时候,汪中祥都说,自己觉得这种日子过得很充实!

  “城市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汪中祥说,自己还会继续坚守载垃圾转运一线,用自己的付出为洪城带来洁净靓丽。

  (信息来源:射洪县县委宣传部交警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