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运动|娱乐|汽车|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城乡>正文

“人保财险杯”射洪好司机鲜辉 车窗内的春节 选择了就必须干好

2019年10月24日 15:09 新浪四川城事 

  自2002年到宏源公司从事危货驾驶工作以来,鲜辉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常年保持零事故的安全行车记录,在大车驾驶行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汶川地震后,油源紧缺,他主动请缨,深入灾区,往返千余公里,完成运油任务。每逢春节,他只能舍小家顾大家,隔着车窗看烟花,听春晚。他说,虽然很想家,但他选择干这行,那就必须要干好。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有企业员工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不顾危险,往返千里成功运油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因交通运输和抢险需要,成品油价格猛涨,且油源紧缺,省内油库库存所剩无几。位于沱牌大道上的宏源CNG加气加油站在停机片刻后,周围就停满了要求加气加油的车辆,潜伏着严重的不安定因素。

  见状后,鲜辉顾不得家人的惦念,主动请缨,毅然踏上了前往陕西汉中运油的应急之路。在往返1000多公里的运输途中,面临山高、坡陡、弯急,余震不断,时有飞石从山上滚落的危险,他与同事发扬“人歇车不停”连续作战。为了提神醒脑克服疲劳驾驶,他抓起干辣椒一把一把往嘴里送,咀嚼到双眼泪流不止,辣椒吃完了,他就自己扇打自己耳光,声音惊醒了副驾的同事。

  在连续驾驶20多个小时后,鲜辉和同事们成功完成运油任务。当站内翘首以盼的驾驶员们看到宏源的油车回来,纷纷都激动的围观了上来。据鲜辉同志回忆说,当自己回到站上,看到那么多等待与不安的眼神都化为成了信任的点赞,自己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能为抗震救灾需要,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他觉得再苦再难也是值得的。

任劳任怨,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这一直就是鲜辉的座右铭。

  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连续多少个春节,鲜辉都只能隔着车窗看烟花,在车载收音机里面听春晚。2013年的那个春节,他正与家人吃着难得一顿的团年饭。可当天除了宏源加油站正常营业,其他加油站全部停止了营业,一时间全城要加油的车辆都涌到宏源加油站,原计划的库存油量很快的往下降,如果不及时把成品油拉回来,第二天站内将无油可供。收到消息,他将对父母儿女的内疚藏起来,匆匆换上工装,驾驶着油车又出发。对于鲜辉和他的家人来说,这样的场景又何尝只是那个除夕之夜。

  为了企业财产和自己人身的安全,鲜辉不断在实践中摸索,在反反复复地驾驶操作中揣摩和提高汽车驾驶技术水平,为了给公司降本增效,他爱车如宝、惜车如命,坚持从实践中摸索特种汽车运行原理,自己动手修理油罐车,竭尽全能地及时修复小型故障数次,节省了行车时间,抢运回油,为公司节省车辆维修费用十多万元。

坚守岗位,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2015年的夏天,天气异常炎热。为保障沱牌镇防洪堤C5标段按期完工,鲜辉几乎包揽了前往工地配送油料的任务。

  那段时间,地表温度达到历年来最高值,鲜辉在烈日下一呆就是4至5个小时。公司领导多次要求他回家休息,可在他眼里,防洪堤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工程不会因为天热停工,不能因为自己个人原因影响工程进度。

  抱着“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鲜辉把防暑降温药品喝成了饮料,把工装湿透了又穿干,晒掉了手臂上的皮肤。就这样坚持了整整两个月,当工程顺利完工,他再回到家时,妻儿已经无法认出他来。类似这样的工程还很多,比如:遂高速公路、复河成德南高速公路、蓬溪县红江高速公路、打鼓滩电航、涪江五桥建设工地和张家坝、乌木庄、于家坝等等。无论酷暑难赖还是寒冬刺骨,他都一样默默坚持下来。

  “我做的这些只是做到了一名国企员工应该做的,国家大力搞建设,受益的都是老百姓,能为这些工程工地送油上门,只能让我越跑越兴奋,越跑越有干劲。”鲜辉说,为顾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高品质的成品油是自己的追求,自己将会继续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射洪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信息来源:射洪县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