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坚守防控第一线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年03月18日 11:17 新浪四川城事 

  —射洪市中医院门诊部导医组防控工作纪实

  在射洪市中医院门诊部,长期活跃着一群身着粉红工装的“小姐姐”。她们中大部分都是90后,别看她们年轻,工作起来那是一点也不含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更是发挥着关键作用。

  在病人就医遇到问题时,她们是知心小姐姐,有问必答;当病人不会操作自助设备时,她们是人工小助手,快速解决问题;当病人需要轮椅时,她们跑得比家属还快,及时将轮椅送到病人面前。她们总是不停为病人答疑解惑、分诊导诊、扶助危重,有她们的地方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她们就是门诊部导医组的天使们。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导医天使们换上隔离衣、戴上护目镜化身为抗击疫情的战“疫”天使。她们放弃了休假,放弃了和家人团聚,全员上岗。登记信息、询问流行病学史、监测体温、引领发热患者……40多天来,她们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医院构筑一道安全“防火墙”。

  医院大门,瑟瑟寒风。黄先芳和同伴们每天早上7:30就开始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她们不放过任何可疑的蛛丝马迹,用柔弱的身躯将危险拦在门外;导诊台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就诊流程显得有些繁琐,部分病人出现焦躁、抱怨情绪,怀有身孕的何敏和宋丹不厌其烦地和病人沟通解释,直到病人满意离开;缴费挂号室和药房窗口前,导医姑娘们一遍又一遍提醒排队的人群保持距离和配戴好口罩,虽然声音早已嘶哑,但她们仍在竭尽所能。

  口罩、帽子、护目镜和隔离衣是她们的战斗装备,下班后卸下装备,脸颊、额头、眼眶周围留下的条条压痕记录着你们坚韧和付出。40多天的坚守,40000多人次的筛查,一天下来,口干舌燥、腰腿酸痛,但她们没有退缩,更没有抱怨。正如网络上点赞的一样:2003年“非典”,全国人民保护90后;2020年,90后也开始学前人的模样保护着大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年轻的导医组姑娘们持续改进、科学防控,严防死守、负重前行,充分彰显了新一代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中医人的责任和担当。

  (信息来源:射洪市中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