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坚守防控第一线 筑牢基层防护网

2020年03月20日 15:41 新浪四川城事 

  ——太和街道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战“疫”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他们在武汉、在湖北、在全国争做抗疫战中的“最美逆行人”。太和街道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务人员就是你我身边的“最美逆行人”。

  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抗击疫情的基层医疗机构,他们每天要接收、处理成百上千个返乡人员数据,展开走访、入户、电联等形式逐个排查,填写精细化数据报表,确保所有返乡人员信息清、情况明、动向定,同时还要劝诫、督查辖区内所有的个体诊所、门诊部关门停诊,严防个别个体医生私自开诊。对社区居民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提供预防药物使用指导,对恐慌、焦虑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对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居民进行追踪,及时采取措施,尽早引导至定点医院进行排查和治疗。

  太和街道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常常顾不上吃饭、休息,甚至是放弃了对家人的照顾,不分白天黑夜忙于处理疫情,每个人有数不完的感人故事!

  公卫科科长漆春梅坚持带领卫生监督协管员深入到社区摸排返乡人员身体情况,规范辖区内各村卫生室、药房诊疗行为,排查是否存在不按规定私开发热、咳嗽药物的现象。晚上还要整理表格数据,对白天的工作进行小结和计划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常常是忙到深夜才下班回家。

  胡江雨是一名90后,也是一位年轻的妈妈,有一个1岁多的儿子。她老公是一名警察,也一直战斗在抗疫前线。自疫情发生以来,她舍小家为大家,每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毫无怨言。自己没有一天正常上下班,非常时期信息核实上报时间并不固定,晚上十一二点上传反馈数据也成常态。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能抱抱、亲亲儿子,给孩子说一声:妈妈回来了!可每次回家看到的都是早已呼呼入睡的儿子,眼角还留有斑斑泪痕。

  正是有这样一群务实求真的抗疫战士,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捍卫人民的平安和健康,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有理由相信即将迎来战“疫”的最后胜利。

  (信息来源:射洪市中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