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5月13日 11:14 新浪四川城事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效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5月9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以“一盔一带”为切入点,强化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整治力度,提高驾驶员安全出行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源头管控。开展联合检查,提高重点驾驶人系安全带自觉性。大队联合各部门对车辆驾驶人开展安全带大检查,加强自查自纠,要求按标准配齐安全带,及时整改安全带残缺不全、捆绑不用、坐垫遮挡等问题。上门对快递、外卖等企业和个人开展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危害的宣传,对“一盔一带”违法突出的企业或个人开展约谈、曝光、倒闭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加强“一盔一带”违法治理,筑牢守护行动基础。

  加强违法整治。加强对市城区重点路口、城乡结合部和农贸市场、商业中心、学校等大流量路段和非机动车事故高发地点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将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作为执法突破口,加大查处力度;对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以纠正、教育为主,现场处罚为辅,督促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自觉准法守规、文明出行。大队以营运客车、出租车、校车、旅游客车等为重点车辆,坚持现场查处与自动抓拍相结合,加大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用好罚款、记分手段,严格执法,形成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加强宣传教育。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大队充分应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矩形等多种宣传形式,将“一盔一带”宣传纳入“七进”宣传活动主要内容,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延伸宣传触角,提高群众知晓度,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形成强大声势。充分发挥乡镇“两站两员”作用,加强对村民“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的检查、宣传、劝导;同时充分发挥市城区停车经营单位、小区物业作用,把好“出门关”,在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开展宣传提示。三是按照“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影响一起”的整治要求,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带盔上路、系带驾车”,积极营造严管的整治氛围。

  (信息来源:射洪市公安交警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