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三治”管出洪城高“颜值”

2020年05月25日 19:17 新浪四川城事 

——2019 年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综述

  2019 年,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持“精治、共治、法治”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紧紧围绕“ 六个一”工作目标 ,以服务为底色,以执法为画笔,潜心描绘,浓墨重彩,为射洪这座千年古城勾画出了一幅温馨宜人、整洁靓丽的城市新画卷。

  精治,精耕细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精耕细作,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才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邬涛说,该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强烈的问题,持续开展整治,各类城市乱象得到有效治理 。

  从改善城区环境卫生入手,细抓环卫保洁。发挥机械化优势,利用扫地车、电动清洗车、护栏清洗车、雾炮车等机械手段,不断加强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冲洗街道等作业。按照垃圾日产日清要求,以定人、定车、定时间、定任务、定质量、定奖惩“ 六定”原则加强垃圾收运服务。全年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 15 万余吨,收集转运餐厨垃圾 17442 吨,完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19 万余吨,无害化处理率达 100% 。       

  如今,从早到晚,射洪城区都有保洁车辆在大街小巷里穿行,清运垃圾、喷洒街道,保持城区环境整洁、卫生、舒适。     

  疏堵结合,下大力规范市容市貌、市场秩序、静态交通秩序。加大审批管理,有序推进广告位、宣传促销临时占道等审批,规范各类店招及户外广告设置,共规范审批店招店牌 203 件 5721 平方米、商业促销占道148 件,查处违规店招店牌 50 余处 350 余平方、违规占道 70 余处。开展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 6 处大型广告牌、18 处墙面广告、19 处灯杆广告位破损广告进行拆除。规范五场建设,目前,建筑垃圾消纳场一期建设基本完成, 消纳建筑垃圾 40 余万方,可容纳货运停车 200 余辆。

  共治,齐抓共管管出城市高颜值

  “洪城是我家,管理靠大家。”2019 年, 该局以“ 城市管理攻坚年”为契机,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不断加强市政设施建设,构建“大城管”格局,努力提升城市颜值,实现城市品位再升级。     

  推进环卫设施建设。新增果皮箱、塑料垃圾桶 、铁皮垃圾桶 、垃圾箱 、保洁箱近2000 只、垃圾中转站除臭设备 12台,更新电动三轮收集车 9 台。     

  协同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资金 2 亿元,完成垃圾坑、渣坑、卸料大厅、大堂混凝土浇筑、主厂房附屋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12.5 米层脚手架搭设,飞灰固化、升压站基础钢筋绑扎及模板安装、取水工程及生产消防水池施工等工程。综合楼、垃圾坑正在开挖,力争今年底生活垃圾环保发电厂建成投运。     

  加快推进城乡垃圾清运 PPP 项目。按照“ 全域统筹规划、全市统一打包、收集处理一体、分头实施付费”模式,在完成子合同签订的基础上,对现有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基础数据采集,拟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评估。下一步将协调人员、物资等方面的移交,以尽早投入运营。

  全力推进垃圾填埋场建设。增加垃圾库容 12 万立方米程,铺设雨污分流 HDPE 膜共计 60000 余平方米,铺设、修补库底防渗膜 3000 余平方米;采购移动消毒除臭喷雾器、雾炮机五台,增设排气筒 10 处 21 根;强化设施设备的维保,保障正常运行。    

  超额完成“厕所革命”项目。多次组织人员到各乡镇开展督导,协助规划、选址、立项、建设等工作,共新(改)建公厕 28 座, 超额完成遂宁市下达目标。

  按时完成数字化城管中心建设。通过网格划分、信息联动、协同处置等手段,不断增强城市管理综合“ 技防”能力。

  法治,依法治理打造城市新形象

  走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走廊墙上“公正执法,依法办事”的宣传牌格外醒目。

  如何增强城管执法的刚性和权威性?该局以“ 法治城管”为抓手,推动城市管理步入法治化轨道。

  法治城管,提升素质先行。强化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选强配齐基层支部班子。开展百名党员悟初心活动,建立党员示范岗 10 个。机关党委设立专职纪检委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开展全员“大练兵”,开展封闭集训 、职 工教育培训、行政执法知识讲座、执法卷宗规范培训等活动,执法人员的办案水平和现场处置能力普遍提高,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抓紧抓实日常网格化管理执法。对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卫生、环境污染、违规停放车辆、违法建设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保证城区各项秩序的井然有序。

  联合职能部门相继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噪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治理、校园及市场周边环境治理、夏季经营秩序整治等行动,引导车辆规范停放 2826 辆,暂扣违停车辆950余辆,纠正噪音扰民行为1448 起,治理乱倾乱倒8起,查处“ 抛洒滴漏”车辆 154辆,纠正餐饮店油烟扰民行为 301起,督促并完成 210 家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依法清除市城 22个区城通信息港。

  查处违法违规建设 118起 ,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80份,立案查处17件。集中攻坚,依法拆除南涪小区、平安风景区、子昂城违章搭建共计约 1万余平方米。

  “根植热土,勇担重责大任; 不忘初心,执法服务于民。”邬涛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真正让射洪市城市管理创新发展的过程,成为一个永无止境的服务提升过程,成为一场永不停歇为群众带来获得感的“ 幸福接力”。 

  (信息来源: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