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市行政审批局:“214”开启热恋模式206对新人喜领结婚证

2022年02月17日 16:08 新浪四川城事 

  “214”对许多新人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近年来成为新人扎堆登记结婚的日子,2022年2月14日一大早,前往射洪市行政审批局婚姻登记大厅结婚登记的新人较多。为积极应对“214”婚姻登记高峰,射洪市行政审批局多举措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有序开展,为了方便办证群众,行政审批局与民政局采取了六项举措。

  高度重视。市行政审批局、民政局高度重视,制定应急预案,为应对2.14办证列出了安保、排号预约、人员疏散、疫情防控、登记办证、延时服务、突发情况处置等预案。两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亲临一线,对婚姻登记工作进行现场指挥协调。

  充实人员。市行政审批局、民政局抽调数名工作人员充实到婚姻登记窗口,确保人手充足,主要协助窗口做好维持秩序、预约排号、盖章、收取资料等工作。

  分窗口办证。鉴于2.14新人办证较多,共设7个窗口办证,其中专设1个网上预约办证窗口,当天实行现场排队叫号和网上预约排号办证,将现场排号和网上预约排号分开办理;同时在等候厅专门配备一名业务熟练的导办员开展政策咨询和证件材料初审以及填表指导。

  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对办证场所严格消毒,所有办证人员均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进入办证厅必须佩戴口罩。

  对有需求的新人开展颁证服务。颁证工作人员在庄严的颁证仪式中祝贺一对对新人婚姻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实施提前服务、延时服务。上午8:30工作人员便开始办证,下午1:00开始办证,下午延时服务至17:30。办证群众对婚姻登记窗口热情、周到、高效的办证服务表示满意。

  截至2月14日下午17:30,市行政审批局婚姻登记大厅共办理结婚登记206对。

 2月14日上午8:00,市行政审批局婚姻登记大厅门口排队等待办理结婚登记的群众 2月14日上午8:00,市行政审批局婚姻登记大厅门口排队等待办理结婚登记的群众
 2月14日上午,紧张有序的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服务 2月14日上午,紧张有序的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服务

  (信息来源:射洪市行政审批局 文 施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