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守护市民平安

2022年09月24日 23:26 新浪四川城事 

  9月21日,针对疫情输入性风险大增的严峻形势,射洪果断按下城市“暂停键”,吹响疫情防控的“冲锋号”,在射洪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射洪开展为期3天静态管理期,全员核酸检测。全市共设置298个核酸检测点,产生大量医疗垃圾。

  为了高效做好各个采样点应急保洁及垃圾收运工作同时避免二次感染,射洪市环卫所多措并举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点应急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

  抓好广泛宣传。 通过微信群、QQ群和小喇叭等方式抓好对垃圾收转运工作的宣传,督促各乡镇加大收转运频率,确保各类站点不堆摆、不外溢,日产日清。

  抓好实地督查。对城区坚持每天巡查一轮,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点位做到了垃圾清运及时,无暴露、外溢,站内外环境卫生秩序良好,场地无污水,异味较小。督促各乡镇政府对属地环境治理情况及问题自查、整改,同时做好相关工作的协调。

  抓好场所消杀。在城区安排专职消毒员12人,坚持每日对管护的公厕、垃圾中转站、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箱、生活垃圾收集箱及街道果皮箱等点位及垃圾清运车实施消毒杀菌,有效控制病菌滋生。在各乡镇中转站由川能环卫落实专人定期对中转站箱桶等设施进行消毒并作好台帐记录。

  抓好每日收集。按照单独收集,单独处理,日产日清要求,杜绝将废弃防护口罩和生活垃圾混合收运处理,每日落实专人负责收集和处置,坚持做好收运处置并完成台账。截至目前,收集转运城区生活垃圾587.9吨,乡镇生活垃圾192.06吨,赴集中隔离点转运隔离点污水31车;针对近两日连续全员核酸检测的特殊任务,每天组织培训合格的一线环卫保洁人员和管理员50余人,分成12个组,对298个核酸检测点的医疗废弃物收集至指定点位后由医废公司统一转运至医疗废物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置。

  (信息来源:射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