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在宽敞的碉房,唱纳里西莫,在孔雀般美丽的日子里,兄弟姐妹们牵起手来跳起欢乐的锅庄……”

  6月17日下午,随着嘉绒山歌典型曲目《纳里西莫》音乐的响起,中国小金•2018年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系列活动之四姑娘山音乐季“第二届川西北嘉绒藏歌会”在四姑娘山游人中心拉开帷幕。

  第二届川西北嘉绒藏歌是四姑娘山音乐季的首秀演出,接下来还会在朝山坪举行“斯古拉之夜”摇滚乐队演出和在四姑娘山游人中心举行“唱响斯古拉、同圆中国梦”主题演出活动。此次藏歌会由“相聚赞拉”、“唱响赞拉”和“魅力赞拉”三个篇章组成。

  整台演出以独唱、二重唱、多声部组合、舞蹈表演等多种形式构成,是嘉绒藏区最具

  特色的藏族民歌展演盛会。来自马尔康、金川、小金、丹巴、理县、黑水等嘉绒藏区的歌手卓妮、阿东、阿斯根、阿英、阿尔麦组合、四姑娘组合、洛桑邓珠、雪莲花组合、马尔康姑娘组合等,用歌声完美地演绎了川西北嘉绒藏族民歌的神韵。特别是歌手阿东的一曲《纯净赞拉》,更是引爆全场,吸引台下观众一起互动合唱……

  小金宅垄乡带来的马尔锅庄,也将小金非遗文化展示得淋漓尽致。马尔锅庄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公元一千多年,这门古老而充满青春活力的艺术,经长期传承繁衍,逐渐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动律体系,呈现出嘉绒藏族文化特质的审美功能。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群众近万人观看了藏歌会,一起感受了来自川西北的天籁之声,感受到“纯净小金”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