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艺茂 文/图)8月9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召开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阶段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上,省旅游发展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省各地开展暑期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暑期旅游市场整治投诉处理情况。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6月1日,全省正式开启为期三个月的暑期旅游市场整治。截至7月31日,前两个月全省各级旅游执法部门共收到旅游投诉372件,理赔金额总计约53.55万元。从投诉对象来看,旅行社、景区和住宿业列居前三,分别占总数的50%、21.5%和23.1%。当前已处理投诉313件,占84.25%,逾期1件,其余312件都在有效期限内。“截止目前,全省各级旅游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余人次,共发现违法违规线索34起。”省旅游发展委质量规范管理处处长王燕林介绍,当下全省21个市州的旅游市场排查正不断持续深入,市场整治高压态势氛围已经形成,成效逐显。

  同时,会议还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黑导游”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为此,省旅游发展委将长期对“黑社、黑导、黑车”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进行打击,持续净化旅游市场经营环境,打响“熊猫故乡,天府四川”的响亮名片。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杨健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强调,各级旅游部门应“以问题为导向”,从病灶入手、从协同作战入手,在顶层设计、机制建立、创新方式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主动作为、创新思维,积极发挥旅游部门的综合协调作用,摸索出经验、摸索出成效,在整治中坚持点面结合、坚持精准打击、坚持联合整治、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宣传引导,卓有成效地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