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成德旅游“金熊猫卡”德阳发行仪式在德阳市文化馆正式举行,这标志着成德眉资同城化文旅同城方面有了更实质的进展。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德阳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剑鲲,成都文旅公交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玓虹及成德两地新闻媒体等70余人出席了发行仪式。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肖勇致辞并宣布仪式启动。中国和海、石林谷、月季产业园、易家河坝等景区代表向到场来宾推介旅游资源。

  德阳第一批正式签约入驻金熊猫卡的有中国和海、九龙山滑草场、中国·香山寿香谷、什邡花信箭台景区、悦海水上乐园等5家景区和什邡万兴花园温泉酒店。中国·和海地处具有“西蜀泉乡”之称的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一期占地面积约1800亩,海岛面积约达86000平方米,景区内有花田初见、紫藤隧道、棕榈银滩、复古蒸汽小火车、运河码头、欢乐世界等特色景点。中国·香山寿香谷位于德阳市旌阳区和新镇崴螺山一侧,是集休闲度假、健康疗养、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城郊型生态旅游度假胜地,园区内种植有迷迭香、薰衣草、马鞭草、鼠尾草、洋甘菊、薄荷等观光花卉,园区分为芳香花园区、禅宗衍生区、大地叠彩区、花海长廊区、花卉休闲度假区等。九龙滑草场背靠九龙山跑马岭,感受风一般速度的同时,享受清新的空气,在开阔的视野下饱览秀丽无边的大好美景,景区还开展有真人CS、水上步行球、热气球、射箭、骑马等项目。花信箭台景区(花坞御景园)是什邡市首个国家AAA级景区,占地2000余亩,景区内散落分布有雍西古寺、诗文景观石、牌坊、节点景观雕塑,充满汉风古韵。坐落景区内的乡村主题酒店、大型农家乐、乡村咖啡屋、采摘园、酒吧等丰富的业态让花信箭台景区成为什邡“后花园”。悦海水上乐园位于德阳市玉山路与大渡河路交汇处(万达科创园背后),建有彩虹滑梯、大型造浪池、儿童嬉水池、标准池、泡泡池、沙滩排球等娱乐项目。什邡万兴花园温泉酒店位于什邡市湔氐古镇沿山旅游区,是以“温泉”为特色的度假养生酒店,酒店位于龙门山麓,有因释迦佛得名的千年古剎,也是中西传道的重要通道“谷播兰小道”的起点。酒店海拔1200米,环境秀丽,素有“天然氧吧、人间仙境”之称,森林覆盖率85%以上,负氧离子达到7000以上,是历代帝王消夏避暑之福地。

  此次“天府旅游一卡通——金熊猫卡”是由成都文旅集团旗下子公司成都文旅公交发行的旅游年卡(权益卡),是着力于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消费过程,实现游客“一卡在手,应有尽有”的消费体验。目前已有青城山、都江堰,以及雅安、绵阳、德阳、资阳等地的知名景区在内共28家景区享有免费入园、同行者门票半价、免费停车、免费讲解等多种权益。另外,还可在29家涵盖餐饮、住宿、购物、温泉等旅游消费的商户中享受消费折扣权益。

  今年“天府旅游一卡通——金熊猫卡”是首次入驻成都以外地区,对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此次成德旅游“金熊猫卡”德阳发行仪式也是德阳积极融入成都都市经济圈、积极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