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广场舞团队将来到坐拥秀丽风景、蕴藏深厚历史的传奇大英,开展一场激烈的比拼。在欣赏参赛队伍带来精彩纷呈的广场舞表演同时,大英县又有着多少传奇“宝藏”等待你去发掘呢?

  怎么来?四通八达喜迎来客

  无论客从哪里来,大英都在最“近”的地方等待。地处四川盆地中部的大英县,位于成渝经济区黄金分割点,到成都114公里、南充86公里、重庆140公里、绵阳130公里。多条高速、铁路贯穿全境,距川渝各大机场各1小时左右车程,真是“条条大路通大英”。旅程,说走就走,即刻出发!

  玩什么?五花八门任君挑选

  出国太累,机票太贵,与其去中东“死海”,不如看看中国死海。来到大英,必打卡景点之一——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早已等候多时!景区位于县城中心,距大英汽车站车程仅15分钟、距大英东站车站仅18分钟,让你一到大英就能闻到“海”的自由气息。

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

  天太冷不想下水,怎么办?没关系,不看海、只看山。离开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向南边进发,来到位于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城区南端的蓬莱公园,神清气爽之际,让你云瞰大英,尽享休闲。

蓬莱公园蓬莱公园

  看过了壮阔山海,还有那遍野花香和潺潺流水等着你。继续南下,行驶在从县城到卓筒井镇的蓬乐路沿线,来到距离卓筒古镇1公里左右的三兴村、为干屏村、安乐村等地。试想一下,当你和亲朋好友一起,行走在吊脚村幸福小区,身在白墙青瓦的“小别墅”,踏着池塘边的木制走廊,呼吸着自由清新的新鲜空气,而远处甜橙树苗不断迎风摇曳;在七桥村莲池度假区,轻松垂钓,尽享农家风光;在泉水村,掬一口山涧而下的清澈泉水……真是步步成景、寸寸入画。

为干屏村为干屏村

  除了南边的风景外,大英以北的郪江湿地公园、象山镇也都别有一番风情。比如说,嘉庆年间建成的“象山书院”、“富乐寺”、望川山、川灵胜景(川灵寺)、谭家大院、中栅子牌坊、白角滩村碉楼等,都等待着你前往揭开历史面纱。

  如果你是钓鱼爱好者,那更不能错过位于凤阳村3组鱼塘的象山“鳄王杯”钓鱼大赛。玩累了,还有机会吃到象山地道的鲑鱼(俗称母猪壳)、黄辣丁等特色鱼类食物!

  象山镇水煮母猪壳。

  吃什么?“盐”味飘香满足味蕾

  除象山美味外,来大英最不能错过的当属一盘“卓筒鸡”。据说,卓筒鸡基于“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卓筒井,选用了农户散养土鸡配鲜嫩竹笋。与此同时,翰逸食府还依托大英卓筒井创作了“卓筒宴”,通过深入挖掘大英盐文化精髓,将历史记忆融入美食,以煎、卤、炒、蒸、炸等烹饪形式,加上竹制器皿的呈现,卓筒盐文化在色香味意形之间隐隐若现。

  鲜、香、麻辣,糯、嫩、可口,大英美食,着实让人放不下筷、停不下嘴!

  金秋十月,在大英,观广场舞,赏风景,品美食,就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