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网记者 周姝

  1月14日,记者从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计划于2月2日在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盛大开幕,将为游客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自贡彩灯艺术语言的独特整合力与文化张力。

  2024年,恰逢自贡首届迎春灯会举办60周年、“自贡灯会”举办30届的双重节点。因此,以“灯汇天下 龙舞盐都”为主题的第30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比以往规模更加宏大,总投资达9000余万元,投资额较上届灯会增加约20%。灯会将以时间线路为经,以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中国故事为纬,有内容、材料、工艺、科技、演艺、文创六大创新,在三公里的游园主线里打造出“华夏乐章、盛世欢歌、年味中国、浪漫中国”四大版块共27个标段、上千个灯组。

 灯组效果图 灯组效果图

  作为中国彩灯展的天花板,本届灯会将为全世界游客营造一个盛大奇幻的梦。这里既有将自贡彩灯与敦煌壁画唯美碰撞,首次采用无丝工艺与传统丝架造型相结合方式打造的“盛世飞天”,也有高10米、由超10万件各式瓷器捆扎而成的“瓷器鼎”,还有全新打造的自贡“恐龙十三太保”,更有首次采用幻彩亚克力制作、羽毛多达3万片的“孔雀灯”,还有可以和游客互动对话的世界首个AI智能灯组“年兽贺岁”,以及无数美丽梦幻、充满年味的各式灯组。

  用彩灯与科技讲述中国故事,以璀璨光影编织一幅五千年华夏文明瑰丽画卷。

  “中国灯城”

  自贡

  诚邀全球游客走进“夜游王国”

  感受一场震撼人心的

  时空梦幻之旅

  阖家欢乐之旅

  本文图片由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