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由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指导,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2018年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第三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勇、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捷、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宁、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君等领导出席。

  “2018年四川省春季音乐季”主要包括2018年四川省春季暨第三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开幕式、“春之雅”音乐汇演、“春之音”地域主题音乐活动、“春之乐”校园音乐季等活动和“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等板块。

  音乐季核心活动“第三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将于4月29日在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峨眉山黄湾乡佛光花海园区)举行,旨在带动休闲、旅游、音乐等产业发展,为文旅融合、产业发展作出贡献,将乐山打造成为品质高、影响力大的音乐旅游目的地。本届音乐节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产业拉动”的模式举行两天,在主舞台和副舞台演绎花海放歌、似水流年、激情岁月、亲情欢唱、记忆乐山等五大主题。承办方精心邀请了姜育恒、辛晓琪、孟庭苇、黑鸭子等专业歌手以及世界百大DJ等组成强大阵容,以怀旧为主题、融汇时尚元素,把一首首经典歌曲全新演绎,带领现场观众穿越时空隧道,一同感受属于自己的青春激情,共享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音乐节契合“面向市民和游客的音乐嘉年华”的定位,凸显生态和自然元素。560亩的现场花海,将让观众实现观光、休闲度假与音乐融为一体的综合体验。届时,为期两天的音乐节还将配套乐山特色美食、啤酒长廊、休闲书咖、非遗、文创集市、游艺、VR体验等板块,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国际元素与本土特色完美结合。

  与此同时,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春之雅”音乐汇演、“春之音”地域主题音乐活动、“春之乐”校园音乐季已在乐山陆续开启,为整个音乐季点燃激情。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捷表示,乐山自古就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美誉。结合乐山、峨眉山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文化遗产举办的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将持续开发本土音乐资源,挖掘流行文化和本土文化优势,集聚周边音乐人才,打造集休闲、旅游、娱乐为一体的西部乃至全国知名的山地音乐节,逐步实现音乐与产业、与旅游的良性互动,培育壮大特色音乐产业,书写城市文化旅游新名片,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并以音乐为媒,向世界传递“乐山、乐水、乐居、乐游”的快乐生活理念,推动美丽繁荣和谐乐山建设。